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行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行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捧一杯清茶,弄一樹花影,邀一輪明月,品成長行囊。 

——題記 

  從我們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時,“行者”的身份就被註冊。我們是行者,背着行囊,心懷夢想,摸索向前。清點行囊,驚奇地發現青春的包袱里增添了幾分成熟。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 

步入初中的大門,看着壘起如山的課本,聽着師長一句句的告誡和叮囑,我嘆息,我煩惱;看着找不到思緒的一元一次方程,聽着父母似乎永遠也嘮叨不完的話語,我迷惑,我不解----踏進人生第一步時,帶來了一份憧憬,帶走了一份狂熱。不止一次地想過,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學呢?但到最後,心中堅定的信念告訴我,既然走這條路,就要努力走下去吧!只有堅持到最後,只有奉獻出我的所有,學習之路才能綻放出光彩。 

我的行囊,不知何時起,裝進了一份名叫“堅持”的東西。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十幾個春夏秋冬,必然避免不了坎坷。最尋常的考試失利,不解的誤會,破碎的友情,幾乎霸佔着成長的光陰。從剛開始的懊惱傷心,淚流滿面,後來的無所顧慮,微微哭泣,到最後的堅強勇敢,微笑面對。一步一個足跡,我從容地選擇了帶着笑容過人生。微笑,使我看到了生活的美好。 

  我的行囊,不知不覺又多了一樣東西,它叫樂觀。 

   盛年不再來,歲月不待人 

又是新的一個學期,不覺間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打開記憶的天窗,回首歷歷在目的往事,情不自禁地感嘆:好快的光陰。拾憶間,我痛悔。後悔自己把時間看得如此地卑微,上課時不認真聽講,下課仍然貪玩;後悔自己把朋友看得不值一提,一直認為他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有和無一點都無所謂;後悔自己不聽從父母的教導,執着任性,一意孤行,全然忘卻自己的第一位老師就是父母親。時光,是如此得寶貴,一去不復返,只能細細利用。 

時間的花兒,開滿了我的心房。終於發現,行囊里還有珍惜。   

裝好人生的行囊,我再次踏上熟悉的征途,這次沒有了瞻前顧後,沒有了徘徊迷茫,有的只是憂愁化解的快樂。而這份迷茫,只是人生里程碑中的一個小小痕迹!  (791字) 

  2010.2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行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