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 標籤:播種希望作文 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希望作文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 

  我願意將這短短的五天四夜的北京之旅用文字記錄下來。 

  ——題記 

2011年7月9日  晴 

  今天的開營儀式標誌着北京之旅已經開始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國家大劇院。國家大劇院的外形酷似一個被水包圍着巨型雞蛋。我開始十分不解設計者讓水包圍“雞蛋”的用途,後來進入國家大劇院內才恍然大悟:波光粼粼的水下是透明的材質,所以浮動的水的影子便投到了牆上,讓牆看上去似乎也是有生命的漂浮物。國家大劇院的內部是呈螺旋狀上升的。這樣的設計使整個國家大劇院富有動感和活力。我不得不為設計者的巧妙構思而嘆服。 

2011年7月10日  陰 

  雄偉的萬里長城,曾多少次出現在我的夢裡。我是多麼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登上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啊!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實現我的願望了! 

  站在長城腳下,我突然覺得我是多麼渺小。深灰淺青的磚瓦一塊塊壘成了綿延起伏的萬里長城,團結的力量真的是不可忽視的啊。 

  奔跑在高高低低的長城的台階上,我忽然發現,其實學習就如同攀登長城。這是一場公平的競爭,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超越別人或者被別人超越。這時我們要做的不是驕傲自滿或者自暴自棄,而是調整心態繼續努力。不管什麼借口,統統都是浮雲。即使最後沒有登上頂峰,但只要你已經儘力了,那麼你就是最棒的。 

2011年7月11日  晴 

  世界名校清華北大是我夢寐以求的,然而就在今天,我幸運的走進了中國的最高學府。 

  我盯着校門上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北京大學”痴痴地發獃,“北大究竟是什麼樣呢?”原來,北大是一所古色古香又具有現代化氣息的大學,其圖書館是中國高校中最大的。 

  漫步於“巍巍博雅塔,融融未名湖”,看微風拂柳,湖面泛起陣陣漣漪,我的心境也像這微風一般變得悠然自在。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以一個北大人的身份在這樣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求學。 

2011年7月12日  晴 

  記得以前學過一篇課文,是講述頤和園的。在那之前,我還從來不知道頤和園,更不知道頤和園內還有如此壯觀美麗的長廊。我告訴自己,“終有一天我要親自去看看!” 

  於是我兌現了自己的諾言,我走進了這條七百多米的長廊。 

  古色古香的長廊上有1.4萬幅精美絕倫的壁畫,這個龐大的數字和這一幅幅堪稱精湛的壁畫不得不讓我為之震撼。 

2011年7月13日  晴 

  今天去了國子監。國子監是中國古代的最高學府,與現在的清華北大是有得一拼的。 

  進門的地方可以看見三個拱門,中間的較大,兩邊的稍小。在以前,中間的門是只有皇帝才可以通過的,那些官員都只能走左右兩邊的門。但是,還有一種人可以從中間的門通過,那就是科舉考試的狀元。能夠像皇帝一樣從中間的門通過,那該是多麼大的榮耀啊! 

後記:短暫的北京之旅結束了,這次夏令營帶給我了很多很多。我品嘗到了地道的北京小吃,也與我們的輔導員濤哥和隊醫哥哥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希望我可以更加努力地學習,不讓愛我的人失望!北京,再見,期待我們再次相見!

您正在瀏覽: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夢想,採擷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