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爺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從身邊跑掉了,明天又將是新的一天,昨天不會回來;花朵悄悄地謝了,下個花季又將開出新的花朵,謝了的花朵不會回來;樹葉靜靜地落了,明年又將長出新的一片,落了的不會回來……總之,走了的,再也不會回來,就像人的生命,永遠不會。

  不會回來,並不代表在世界上沒有了痕迹,若是願意,就靜下心來,懷念吧!

  12月2日,上個星期天早上,爸爸接到叔叔的電話,說爺爺病危,快不行了,讓爸爸趕快回家。媽媽喊我起床,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我,自然不想起,便繼續睡覺,當聽見媽媽對我說爺爺病情不好時,我睡意全無,猛地從床上坐起來,穿衣服。

  在我小時候,爺爺便得了腦血栓,語言表達不清,所以我從未與他有過對話。我呢,只在有事或節假日回趟老家,但每次我喊“爺爺”時,爺爺總會顫巍巍的答應。一個多月前,爺爺又突發腦溢血,情況很糟。

  因為從未交流,又不在一起,我對爺爺的感情較淡,爺爺給我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可憐。

  在路上,叔叔再次打來電話,讓買棉鞋和閉口魚。媽媽說這些時,爸爸的眼眶紅了,下車去買東西時,我問媽媽“閉口魚”是什麼,媽媽說人去世後用的。

  我問媽媽:“爺爺不會已經……”

  媽媽說:“已經不在了”,並叮囑我不要對爸爸講。

  我不相信,一到家,我跑進院子,看見叔叔家的姐姐在院子里哭,推門進屋,看到躺在床上,已經逝去的爺爺,眼淚洶湧而下。那一刻,我相信了爺爺去世的事實。

  但是,當爺爺穿上壽衣,被抬到靈床上,我跪在旁邊燒紙錢時,卻開始懷疑:爺爺真得走了嗎?

  我開始幻想,並注意爺爺臉上的火紙,我想:爺爺會不會只是昏迷過去了?會不會突然叫我爸爸一聲或咳嗽一聲?會不會突然動一下?

  我一直在幻想,爺爺被抬走火化時,儘管我哭了,但卻沒有放棄我的幻想。

  三個多小時,我一直在幻想,直到我看到爺爺骨灰盒的那一刻,我的幻想徹底破滅了,爺爺真的、真的走了……

  我一直跪在爺爺靈前燒紙錢,想記憶中的爺爺……

  爺爺去的太快了,去的那麼凄苦,一輩子沒有享過福,去過的最遠的地方才是濟南。

  爺爺不會再回來,但可以懷念。窗外的風兒,請你把我的懷念送到天堂,送給另一個世界的爺爺。

  山東泰安泰山區第六中學初二:禹梁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