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言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言放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人海中奔走,也許是追求太多卻一無所獲,於是你想到了放棄……

  暮然回首,你發現了白髮蒼蒼的親人站在那條你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為你送行,你的心沉重了,你很想流淚,從此打消了放棄的念頭,為了親人的微笑。

  曾幾何時,你不斷希望又不斷失望,繼續拼搏而又據需迷惘,你發誓要“不鳴則已,一名驚人;不飛則已,一飛衝天,”可是結果:“傷心總是難免的”。

  後來,你才發現,你缺少豐滿的羽翼,怎能飛翔!於是,你靜下心來,尋找那失去的自信。在無數次苦苦的尋覓之後,你終於在那些油墨的香味里發現,你需要什麼。你想,你是堂堂中華男兒、炎黃子孫,五千年的文明古國留下了多少燦爛文化,那麼摧殘的精神之光、文化之光、思想之光難道不足以讓你自豪嗎?你難道對老子的哲理、孔子的“仁”、孟子的“義”、莊子的“無”、屈原的“美”不感興趣嗎?你難道不會被李白的浪漫情懷、杜甫的憂國憂民所感動嗎?你難道不喜歡李商隱的“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的空靈,抑或蘇軾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

  你告別了憂愁,那是因為你看到了旭日東升的壯美;你有了擔子,那是因為你被知識的海洋進化了心靈,被五千年的歷史激發了壯志雄心。你不再覺得“振興中華”是個口號,不再厭倦生活的紛紛憂擾。

  從此以後,你不言放棄,也不再迷惘,你不讓自己失望,因為你對生活充滿了期望,生活也向你展示了那燦爛的陽光。從此,你懂得了要把包袱化為動力,你知道愚公移山的故事,便把生活的重擔自覺地放在肩上,並且也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我把責任看作一片葉子,它沒有了重量,可是仍然在我的心中,我想,我會讓它落在我的手中”,你說!

  初二:血河尊者

您正在瀏覽: 不言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