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好自己,四步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自己,四步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認識自己 

  我們做過一件事後,可能會後悔,甚至埋怨自己當初為什麼那麼做,這就是不認識自己的表現。孤單、憤怒、挫敗感、緊張、同儕壓力、個人情感、追求取悅人和神等;這些因素足以影響你的行為;當你愈了解哪些因素影響你,你就愈能夠掌握生活。 

  認 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的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又怎麼會知道怎樣去滿足你的需要,人生也就沒有什麼行動了。人們常 因為得不到滿足而產生挫敗感,卻不知道在產生挫敗感的同時你也構成了你的人際關係和環境。 

  我們值得花一些時間和精力嘗試了解自己。 

  二。幫自己一個忙——愛自己 

  “愛自己”提到這個詞有人會說太愛自己不就是自私嗎?不——如果你不愛自己,你也不會愛別人,因為愛是彼此溝通的。但也不要過於看得起自己,那就是驕傲了。當你開始愛別人,同時在愛自己時。你會發現你的品德變好了,思想也得到了升華。 ……………………… 

  恨自己,對自己的能力缺乏認識的人,……是不會尊敬別人的。當他在弟兄身上看到自己不完美的形象時,他的內心深處會恨他的弟兄。愛自己是建構一個親密團體和個人獲得內心平安的基礎。 

  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會大大影響他愛別人的能力。一些小時候常受父母的指摘謾罵,對自我的認識也因此趨向反面、消極的小孩。譬如他們的父母責罵他們是「沒有用的東西」、「壞雜種」和「家中最笨的人」等,他們漸漸地習慣於把自己看成是失敗者,一個沒有什麼價值的人,自信心也散失殆盡,最後卻把那些刻薄的指摘當作自我實現的預言。 愛自己吧------ 

  這是你踏上作一個神和自己都渴望成為的那類人的第一步!!! 

  三。你是個有價值的人 

  請問:你喜歡你自己嗎?你想成為某個人嗎?你為何不喜歡自己呢?可能有多種原因,你會說…… 

  「我不喜歡我的樣子。」 

  「我不喜歡我的身材。」 

  「我一文不值。」 

  「我的天賦不如某人。」 

  「我的性格不如某某人好。」 

  「我不及他人聰明。」 

  「我的口才不好。」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如果你這樣想你就會悶悶不樂,見到你自己認為比不上的人----如班裡的學習委員,還是學校里的校花。你都會產生自卑心理。這樣的嫉妒也會使自己產生恐懼;也會交不到朋友,因為當你對自己生氣時,你也不可能與別人快樂相處,因為在他人身上,你會發現自己的缺陷,從而將你的怒氣轉嫁在他人身上。當你對自己生氣時,你同時也是生神的氣,因為你認為:「他造成我這樣,所以這是他的錯。」 

  所以要相信你是有價值的,→與他人不同的價值。……………~ 

  四。你是原裝正版,絕非複製 

  在現在的中國社會中,不暢導對孩子的自由主義。許多人其實是在被他人的壓迫下被扭曲成在他人眼裡較好的人。而我們似乎忘記了“獨特的個性”這一詞。…………………………~~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比如別人不能用你的手去做事,也不能用你的眼去看世界,更不能用你的心靈去體會事物,也就是說你就是你,沒有另一個你了!!…………~ 令天,你極需要知道你就是你,是按看神的形象被造,被賦予獨特的恩賜和才能。與別人不同。

您正在瀏覽: 做好自己,四步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自己,四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