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多災的2008,就在5月12日,地震襲擊了我國的四川汶川縣。當我聽到“8”這個數字時,我可以想象這次地震的嚴重性。在難過,傷心的同時,更多的還是感動。 

 在大地一次又一次晃動的瞬間,都江堰人民醫院裡在進行着一項手術。房屋劇烈搖晃,東西都到下,但就在門口的醫生與護士們卻無人逃生。麻醉師陳峰對病人輕輕說了一句話:“我們都在,不要擔心。”隨後他們繼續手術。地震的晃動並沒有讓他們放棄,直到手術的完成。我想在過程中,他們心中或許會充滿了恐懼,也或許是出於職業本能,他們選擇了“繼續”。那一刻,他們沒有想過,也許手術還未完成,自己已走不出那扇門......這是一種醫生心中的責任,一種醫生對病人的愛心。 

 母親遇難,父親重傷的北川司法局長4天未下火線,只對記者說了單位損失的情況;一位失去雙親和女兒的女警察仍在為群眾工作着;一位教師在地震中拚死護住4名學生,自己丟失了寶貴的生命......這種種已不僅僅是出於指責了。一件件地震中的感人事件向我們證明了大愛無疆,一件件事例讓我倍受感動。有時會守在電視機旁,時刻關注着災區人民的情況。師生間的感情,陌生人間的相依,一句話語,一個畫面都牽動着我的心。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人們都聯起手來,不放棄一點兒希望,盡量讓傷害減少到最低,從中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力量。有時也會不忍心看那些震后的悲慘畫面與視頻,不敢看那死亡和受傷的數字,怕它又繼續上升,哪怕只是一個,一個曾經鮮活的生命。 

 原來人真的很容易被感動,不一定是痛哭流涕,只是內心被深深的觸動。現在,讓我們心懷感動,誠心地祈禱,祝願災區的人們能快點脫離險境,快點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