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同學錄》,感慨萬千,心中回到了幾年前。四五個小朋友圍在一團,商量着如何惡作劇,如何戲弄人。想起來真是忍俊不禁。一葉一葉地翻着,一次一次起品味當年的時光。驟然,手停住,眼睛亦停住。凝視許久……

  “給你,橡皮擦。”她將一塊糖似的橡皮遞到了我手中。我望着她,不知怎樣感謝,這如雪中送炭的橡皮令我心中湧出了感激,因為在期末考試。不久后,才注意到她,原來她是活潑、開朗的,但功課卻總是不理想,老師說她腦袋有乒乓,她不在意,同學們笑她傻,她不在意,她總是說自己是無憂無慮的小天使……

  眼眶中含着晶瑩的淚,鄙夷不由得抽動了幾下,翻着《同學錄》的手在抖,我的心亦在抖……

  “唉!我們來看你了!”我們幾個同學來到了她家,她木木地在坐沙發上,眼睛痴痴地望着電視。她那漂亮的小辮子已成了亂蓬蓬的了。過了好一陣子,她才緩緩轉過臉,望着我們,傻笑。她那憔悴的母親在一旁,無奈地嘆息。我們心中都明白着什麼,可也不願承認着什麼。我們坐下,不知到應該說什麼。屋子裡那麼靜,靜得可怕。

  猛的,我關上了《同學錄》心亂如麻,伏在桌上,淚珠順着臉頰滾落,心中“涼初透”……

  望着她那凈白的臉旁,那緊閉的不能睜開的眸子,我與幾位同學均無語,獃獃地站着。看看天,好亮啊,雨後處霽。可是她身下的那些白菊花卻白得嚇人。她靜靜地躺在了上面。沒有歡聲,沒有笑語,只是靜靜地躺在了上面。我們將手上的菊花放在了她身旁,希望她醒來時能看見。然後,將雙手放在了胸前並低下了頭,我們在祈禱,可是我們不想承認這是祈禱,只是和上帝一次普通的對話罷了。

  我忍不住,放聲大哭,知道為何,卻又不知為何,淚如泉湧。站起身來到窗前,望着沒有星星,沒有月亮,什麼也沒有的蒼穹。忽然看見了一個白衣的小天使,是她,是她她終於如願了……

  夜幕低垂,天使,不見了,她,也不見了

  惟獨那本

  厚厚的《同學錄》

  夜幕低垂,笑聲,不見了,哭聲,也不見了

  惟獨那塊

  糖一樣甜的橡皮。

  ??並非結尾的結尾

您正在瀏覽: 無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