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無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無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放了寒假,很久沒有來寫作文,今天能在,緣是心血來潮。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文筆張揚,孤高自許,桀驁不馴的人。有自己獨特的內心世界與敏銳的才思。我甚至不切實際地幻想有一天能夠脫穎而出,驚世駭俗。我要讓他們看看,什麼叫文學,什麼叫寫作,我就是像葉峰般——玩自己的文學。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知老師不鼓勵我寫詩,因為我的詩歌沒有深度;老師從不表揚我,因為她怕我驕傲,從此不再學習,只為著書;我的作文全模仿“紅樓夢”之格局。天啦 ,我什麼時候在模仿紅樓夢啊。說這話,也有些不盡然;寫作時,我一直在追求一種模模糊糊,清新流暢的狀態,或許這就是“紅樓夢”吧。我並沒有精讀它,只是從字面上了解到那種凄美,那種悲愁乃至林黛玉的美人之冷,佳人之尊令人汗顏的才氣。不知曹公為何能將一位絕代女子描述得如此酣暢淋漓,小女子在此自愧不如,佩服佩服。 

  於是,我開始強迫,強迫自己看我不喜歡但蘊涵哲理的書籍。天啦,我怎麼變得這樣了,虛榮,傲慢並且把聖潔的文字作為成名的工具,我還是自己嗎?那個整日玩泥巴的自己,那個擁有文學夢的自己? 

  我的文字開始風花雪月,無病而呻,純為尋求生活中能撕裂心的句子奮鬥;筆記本上,沉澱了許久的樸實文字正在向我揮淚告別。如我曾放過的斷了線的風箏飄飄悠悠遠去,最後成為天際的一個黑點,逐漸消失.可我,竟然還滿心喜悅地揮手:後會無期. 

  我沒有"愛晚亭"的激蕩,沒有"雷雨前的"憤怒,更沒有"荷塘月色"那般無拘無束,無牽無掛的似水柔情.我的文章被定格成一種局勢,一種章法。我就按照這樣的章法麻木地寫啊,寫啊,不知疲倦,不懂感情,獃滯得毫無生氣。彷彿塑料玫瑰,華美,精緻,然卻未有香氣。未有朝氣蓬勃的身資與積極向上,努力攀登的激情。它是一個花瓶,“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它遲早是和污垢呆在一起的垃圾。我想問問魯迅先生,他何以用高超的文采,把文字刻畫得鮮明哲理,字字如金呢? 

  花開花落,似水流年,童年的影子和昨日的風箏早已褪色了。可我不想把自己的文學夢推到一個深不見底,髒兮兮臭烘烘的泥垢當中去。 

  (絢爛的夏花,哀宛的冬季,用唯美的詩意,呤唱四季;似水的年華,花樣的美麗,在旖旎的塵世,旋轉永恆。回首昨日,不覺淚眼惆悵,酸澀纏綿。) 

  (我登上書本的階梯,我捕捉課中的精靈,我品嘗知識的甘甜,我接受灌溉的泉水。 

  我張開豐滿的羽翼,我蹄出圓潤的叫聲,我抓住香美的果子,我準備搏鬥的攻擊。) 

  這些句子選自我在平安夜為班上寫的演講稿《追尾的歌聲》。記得當時洋洋洒洒地寫了幾千字,後來主持人演講完畢卻被弄掉了,很是可惜。 

  或許我們應該反省吧! 

  

  

您正在瀏覽: 隨筆無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