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終離⑾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離⑾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終離⑾ 標籤:終離作文

原來許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所能如願的。就像這場命運跟我無聊開的一個生命的玩笑。我不確信這樣的日子還會延續多久,或許下一秒我從世間消失;我也不知道我傷害了多少無辜的人,她們會不會因此而恨我。時間的車輪依舊不停地輾轉着,所有的幸福最終都將成為過去。 

  我的自私將顛覆在一個永不再重回的世界。 

  ——林汐歌 

  雨走了。 

  和它來的時候一樣匆匆與突然。 

  自從縭絡得知汐歌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時,她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要忘記曾經的快樂,努力讓蘇箐幸福。 

  雖然每天依舊虛偽的裝出一副快樂的樣子,但是只要一有空閑的時候她還是會忍不住想到那些不開心的事情,心裡莫名的酸,甚至想哭。 

  教室里。 

  溫柔的數學老師微笑着講解習題。 

  明媚的陽光撫進教室,雨後潮濕的清香也瀰漫在四處,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同學們個個精神飽滿地坐在座位上,認真聆聽並做着筆記。多麼美好的一個早晨啊! 

  縭絡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她把頭深深埋進手臂里,眼睛微微泛紅。 

  小米發覺不對勁。便用胳膊肘輕輕搗了她一下。沒反應。她湊上去伸手摸了摸縭絡的額頭,一臉擔憂地望着她。她生病了嗎? 

     縭絡抬起頭,憂鬱地望向窗外。 

  

     小米伸出食指輕輕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樣子有些滑稽。她緊張兮兮地問:“呃……那個……你怎麼了?” 

   縭絡轉過頭,紅紅的眼圈嚇了小米好一大跳。她莫名其妙的說:“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了,你會做什麼?” 

   小米抓抓頭髮,好象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為什麼最近她總是有這麼多稀奇古怪的問題啊。 

   “……唔……大概我會去做一件最想做的事情吧……” 

   做最想做的事?縭絡出神地望着小米,沉默。 

   哪怕放棄一個你喜歡了很久的人么? 

   小米越看她越覺得古怪。她又伸出食指推了推眼鏡,深思片刻后,突然大叫:“天哪!難道你只能活一個越了?!” 

   她的叫喊驚動了周圍聽課的學生,許多好奇的眼睛都眨向她們,就連微笑的數學老師也蹙緊了眉,一些男生還饒有興趣地不時往回看。 

   小米尷尬的低下頭,臉紅紅的。 

   “白痴。” 

  

   縭絡生氣地白她一眼,無奈的轉過身繼續發獃。 

   夏末的陽光溫柔灑向大地,微風悄悄吹起女孩的長裙,女孩提着一大袋沉甸甸的水果匆匆走着。 

   白色的醫院,白色的病房,白色的床單。 

   一切都靜悄悄的。 

   沒有街道上車水馬龍的喧囂聲,也沒有小孩子亂跑亂跳的腳步聲,彷彿到了另一個寧靜的世界,白茫茫的一片,心裡也隨着突如其來的景象變得頗為平靜。 

   縭絡放下水果袋,拉開白色的窗帘,刺目的陽光一下子明亮了每一個角落,木製的窗台上,寧靜地盛開着一盆淡雅的薰衣草。 

   她怔住了,疑惑地看着它。 

   紫藍色的小花在末梢上悄悄綻放,溫柔的陽光順着花瓣發出耀眼的光芒。 

   這……是他送給她的么? 

   她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他……在等待什麼? 

   “那是箐送給我的,他希望我能和它一樣安靜地微笑。” 

   草……微笑? 

   縭絡略微愣了一下,轉過身。汐靜靜躺在床上,溫柔的眸里閃着奇異的色彩,她的笑容如同春風般溫暖,心底的葉子隨風飄落在湖面,流淌開來。 

   她的身體突然放射出萬丈光芒…… 

   縭絡的心微微一顫。 

   她——美好的就像一個純白的天使。 

   薰衣草濃郁的香氣瀰漫在屋子裡,縭絡慌忙回過神替她換了一瓶新的液體。汐看着縭絡忙手忙腳不知所措的樣子忍不住笑了:“你在緊張什麼?” 

   “呃……我……哪有?”縭絡慌忙低下頭,兩頰緋紅。 

   “呵呵。”真是個可愛的女孩! 

   汐淡淡微笑着,眼眸深深注視着這個彷彿能永遠帶給別人快樂的少女。她單純可愛地活着,無論在世界每一處陰暗的角落總是能看到她幸福的笑容……她是個善良可愛的好女孩……那麼,箐和她在一起也一定會幸福吧…… 

   沉默片刻后,她終於開口:“我不想住院了。” 

   縭絡驚訝地抬起頭看着她—— 

   她虛弱地笑着,淡淡的笑容里滲透着一些悲傷與無奈:“住在這裡很枯燥,況且我連自己什麼時候死去都不知道,即使恢復了健康我也只能是個廢人……” 

   “你不想接受手術?”縭絡打斷她。 

   “是。我想做一件事情。” 

     ……  

     昏黃的傍晚。 

     天邊折射出一道美麗的彩虹。 

     縭絡寂寞地行走着,淡紫色的霞光籠罩着她的全身,樹葉在風裡發出颯颯的響聲,她完全沒有注意到八月夜晚中和暖安詳的風景,她的思緒早已陷入了深深的海底。 

     只是,就這麼走着,卻還是有人硬生生地擋在她面前。 

     呼吸頓時變得倉促起來,心跳也莫名地加快了好幾倍。 

     “跟我走。” 

     她聽到一個聲音,沙啞的,低沉着命令她。 

     她停下腳步,低着頭,嘴唇緊緊抿着。她握緊了拳,牢牢地站在原地。溫和的風,在這一瞬也突變的刺骨的寒冷。 

     她立在那裡,身體微微顫抖。 

     路燈發出詭異的光芒。 

     街道上一片死寂。 

     一隻大手突然抓住了她柔弱的小手,任她怎麼甩都脫不開,骨骼在他用力捏緊的同時發出“咯咯”地響聲。痛入骨髓。縭絡咬緊牙,眼淚大滴大滴掉下來。 

    

     他是那麼堅定的抓緊她,死死的不肯放開她。 

     冷風,劃過她痛得蒼白的臉。 

     他冰冷的眼裡隱沒着一種逝散多年感情。 

     兩個孤寂的背影,就這樣消失在一條又一條漆黑的小巷……

您正在瀏覽: 終離⑾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離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