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彈一曲,又幾年,你我終離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一曲,又幾年,你我終離別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500多天前,六月的尾巴里,夾雜着七月的日子,逃不離中考的魔障,身經百戰,只為這一回,馳騁疆場,只因這一戰,揮毫隨筆,書寫你我的華章,而最終,你我相隔一方,逃不過日久天長。

  500多天後,六月的開始,混淆着五月的霉腥,天氣不會是這般令人懶倦,高考依舊讓人窒息。500多天後,終究是騾子與馬拉出來遛的時候。那麼,我願化筆,書就別一番鴻途,我心中有猛虎,細嗅薔薇。

  記得中考畢業後去了一趟母校,在空蕩蕩的教室,摸着斑駁的牆壁,上面刻着我和死黨的名字,再沒有了那些笑臉,也沒有了那些個立志高中也要在一起的兄弟,後面的黑板上,鐫寫了那些笑臉的名字,找到自己那個最狂猖的,然後依次是死黨們的,一遍遍讀着,一次次撫摸着,還有那個她的,想想好笑,竟還有好事者將我與她的名字連在了一起,這,算不算另一番表白呢?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又轉回了那個我們戲稱的“狗窩”,不大,但學校還是硬塞了近二十個人,所幸,我們還都乾淨。看着空了的床鋪和暫且遺留的幾張紙,我們都未留下什麼,加上那些個瓶瓶罐罐,下學期伊始又會被學弟們清掃乾淨,似乎我們未曾來過,沒有留下我們的記憶。

  彷彿能想象到500多天後的場景,抑歡喜或哭泣,有人拾起書包奔赴遠方,也有人重新來過,來年與你我相聚,不再有青澀的愛戀,只是簡單的一種牽挂,遠方的他或她還好嗎?高考過後,看着你漸遠的背影,我是否還是如中考後那樣大聲哭喊,喊着你的昵稱?而你,是否會轉身衝過來給我一個擁抱,繼而轉身揮手,去往遠方?而後,一個電話,一聲問詢,讓人心生溫暖,問一句,你在哪?你我各天涯,最終還是未留下我們任何記憶,你我早已離開,你我也已離別,再次回到母校,又有幾人能識君?可能當初的老師都已將你忘卻,只留你淡淡余念,你的教室,走了一撥又一撥,你的寢室,來了一茬又一茬,而你我,不過是路人甲與路人乙,煙雲過往,你我過往。

  500多天後,終究逃不開你我的離別,沒有淚水,只想給彼此一個擁抱,以心知心,將你我情誼深刻於心,當你我踏上高考的戰場,就註定了人生的途路,你我是滄海一粟,卻比任何人的情誼來得更深。

  一曲,離別,隔幾年!

  一句,問訊,各天涯……

  輕撫一曲,隔了幾年,你在何處?我在何處?

  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第三中學高二:董海林

您正在瀏覽: 彈一曲,又幾年,你我終離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一曲,又幾年,你我終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