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終離(五)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離(五)_16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小景

終離(五) 標籤:終離作文

“你快樂嗎?”少年淡淡的問。     

  “你走了之後,我一直都在努力微笑。我害怕我一哭,你就永遠不回來了。”女生嘆了口氣,“可是現在,你為什麼又要回來呢?”       

  很多年以前。       

  她認識了他。       

  他是個溫柔的男孩,很陽光。他有高高的個子,帥帥的臉。她最喜歡靜靜看着他的臉,然後很奇怪地睡着,他總是不會忘記為她蓋上溫暖的被子。     

  她是個奇怪的女孩。不會笑,也不會哭。她總是安靜地呆在房間里看書,彷彿這種安靜,是她與生俱來的。       

  後來石頭不知從哪裡抱來一大堆漫畫,每天都拿幾本到縭絡的房間,房間里時常傳來縭絡一個人咯咯地笑聲,縭絡的父母總是默默站在屋外愛憐地看着她。       

  她叫他哥。第一次,很認真地念。       

  她認為,是他教會了她微笑。       

  所以曾經的她只為他一個人微笑。       

  媽媽說要堅強,他們都沒有哭。       

  在那個純真的年代,兩個小孩幸福的站在陽台上,默默仰望天空中美麗的繁星。       

  “那是北極星。”石頭指着天空中奇妙的星際說,“有了它我們永遠都不會迷路了。”       

  縭絡似懂非懂點點頭。     

“要是以後我找不到你了,我可以讓它帶路嗎?”     

  男駭看着女孩純真的臉,笑了,“當然可以啊!”       

  彷彿這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的,命運緊緊將他們系在一起。幸福來臨的時候,他們都很小心去珍惜,因為他們懂得不是所有幸福都會永恆,每一次的幸福最終都會溜走。       

  “你會娶我嗎?”她一臉純真地問。       

  “會。”他沉默半晌后說,“等我長大了,我一定會娶你!”       

    她笑了,他也笑了。     

    …………       

    年幼時的承諾輕的像一陣風,如今的我們又該怎樣去面對,時間終究還是改變了一切,如果這樣,我更寧願永遠停留在昨日。       

  “人也很怪呢……”她淡淡說,“當自己非常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就迫切地希望他能出現在眼前,哪怕是一場夢;可是當他真正來到自己身邊的時候,自己又多麼希望他從來都沒有出現過……”       

    低下頭,他的目光不經意間落在她的手指,她的指尖微微顫抖着,她說這些話的時候,好像已經陷入了某些事情,眼神忽然變的迷離。       

  “幸福是一種錯,我不想這麼幸福了。我好討厭……討厭自己為什麼這麼幸福……我不想要幸福了……我真的不想要了……”       

    她淡淡呢喃着,右手突然失去力量,百合花重重砸在了地上,他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他輕輕將它拾起。     

    他沉默的看着她,可是在她臉上找不到一點幸福的影子。       

    現在能做的,只有微笑,不讓憂傷掛在臉上,靜靜去面對一切。       

    她抬起頭,不曾有過的堅定與微笑。       

    那些笑容深深震撼了他,他的心微微發疼。彷彿他已經看到,那些灰暗的日子裡,沒有他的日子裡,她是怎樣堅強的走過來。       

    傻瓜,我們都長大了,我們都回不去了。     

    夕陽的斜暉溫柔灑進教室,一切是那麼安謐美好。男孩推着單車微笑向女孩招手,收拾完書包,她輕輕拉上教室的門。

您正在瀏覽: 終離(五)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離(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