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過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過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五月,爸爸到雲南旅遊,帶給我一包黑色的小豆豆,說是跳舞草的種子。跳舞草?草也會跳舞么?我抱着幾份疑惑種下了種子。

  此後,每天起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花盆邊,看看種子有沒有發芽,我是多麼想早點欣賞它跳舞呀!澆水、鬆土、靜靜地凝視那盆花土,便成了我每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終於,在我種下它的第二十一天,一枝嫩嫩的、黃黃的、纖細的芽兒伴着暖暖的陽光破土而出。我把它輕輕地端到陽台上,好讓它沐浴在陽光下,將芽片一片一片地舒展開來,露出它的笑靨。此時,我的嘴角也會為有這一份小小的滿足而微微向上揚起,情不自禁地哼着那首老歌:“我從山中來,帶着蘭花草……”

  花盆中的綠色漸漸多了起來,不覺長出了三枝葉片,一絲喜悅又湧上心頭。我時而悄悄伸出小手捋一捋它嫩嫩的綠葉,時而用手掌輕輕接住葉尖的小露珠,時而靜靜觀察它一縷縷嫩綠的葉脈。它每片新葉抽出,我都會好一陣高興,圍着它跳起來,此時,在它的眼中,我就是一株“跳舞草”吧?我期盼着它快點兒長大,哪一天像婷婷玉立的女孩子,舒展衫袖,隨着我彈奏的舞曲,情意綿綿地舞動……

  那天,我去了補習班,老師講的課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思考着究竟該用哪首曲子來配它婀娜的舞姿。回家后,將書包丟到沙發上就沖向了陽台,可它……不見了!堂弟堂妹正蹲在地上玩過家家的遊戲,他倆的手上,還殘留着綠色的汁液,陽台上,是跳舞草光禿禿的莖和緊連着的根。我強忍着眼淚,拖着沉重的腳步蔫蔫地回到卧室。我沒有責怪他們,因為我是姐姐。我鄭重地坐在鋼琴前,含着淚奏完那首篩選許久的《小步舞曲》,想象着它正和着舞曲翩翩起舞……

  爸爸悄悄地走到旁邊,拍了拍我的肩膀:“別難過了,那畢竟只是一個結果,我們經歷得更多的,是過程。別忘了,你為每個嫩芽而手舞足蹈過。既然已經享受了這個美妙的過程,何必太在意結果呢?”

  是啊,太多太多的時候,我們只注意了追求一個好結果,而忽視了在追求的過程中的執着和喜悅。細細回想,過程,也是值得享受的。

您正在瀏覽: 享受過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