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見妹妹那樣勤快的練唱歌!而且是重複着同一首歌,重複了又重複!現在還在練......才突然間想到,自己曾經也這樣瘋狂過!

  記得初一上冊快期末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是因為學習的壓力太大還是為了某個人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曾經一整天都在彈琴,即使那天晚上發現手都起泡了!即使在彈的時候感覺受熱哄哄的要燒了一樣!但自己卻不知道哪裡來的毅力,堅持彈了下來!或許真的就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了吧!

  我在想啊!妹妹今天練歌,是我有史以來認為她最認真的時候,也是最有耐心地一件事!其實吧!或許她和自己當初一樣,只是為了滿足自己,或者真的為了某個人,也或許是覺得該開發自己的興趣愛好了!

  突然想,如果在學習上自己和妹妹也能有這股勁,那麼,第一還能難得到嗎?只可惜,我還無法以學習為樂!即使已經以它為好了!但還是無法做到樂!

  我無法做到的是像自己當初在彈琴的時候可以不顧一切,可以放下一切,可以排除一切干擾,可以做到心無旁騖,可以整天重複着一件事,可以很專註的做同一件事,因此,當時我彈得那一首,是我有史以來覺得給我留下記憶最深,練得最快,最嫻熟,彈起來得心應手的一曲!如果學習上也是這樣呢?

  如果學習上自己也能克服一切干擾,可以不再被事件風俗所干擾,可以不被現代的網絡生活所干擾,一心一意地想着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那樣效率高了,收穫也就多了,不是嗎!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啊!只可惜 ,自己離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還有多遠呢!

  真的就是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您正在瀏覽: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