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制人不如受制於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制人不如受制於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值日一周可謂感觸頗多,其印象之最深者,莫過於“制人不如受制於人”每見值周班人員“耀武揚威”地戴着鮮紅的袖套,便羨慕萬分,恨不得一下飛至崗位上去,然而殊不知外人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飽漢不知餓漢飢。當我到達神往已久的崗位時,戴上那鮮艷的袖套,不禁有些春風得意之感,洋洋得意地值周,然而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便索然無味了,當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

  當晨曦的陽光劃破長空,我們便手忙腳亂地整理寢室;當響亮的鈴聲打破寂靜,我們就一馬當先地衝去洗漱;當蕭瑟的秋風呼呼作響,我們早盡忠職守地站上崗位。此時,那凜冽的寒風便無情地抽打着我們,似一把把利刃,狠狠地割在衣衫單薄的我身上。我奮力地搓了搓手,方才有些暖和,然而那風似乎不知疲倦似的,一刀刀毫不留情地抽打在我身上,真是又冷又疼。只得狼狽不堪地瑟縮着,每當秋風嘯過,就帶起一陣顫抖的冷戰。甚至我也差點鬼使神差地跟着跑步。當三圈一過,我早已凍得面紅耳赤,踉踉蹌蹌地“逃”回了教室

  自然的肆虐,似乎告訴我:欲有人中龍鳳之位,須嘗卧薪嘗膽之苦。

  再到餐廳的檢查就更是爭分奪秒了。只待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便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餐廳,風捲殘雲般地匆匆吃完食物,待鈴聲一響,不待喘息,更不待消化,就風馳電掣般地奔至自己的崗位,再次咬緊牙關,接受寒風的考驗。當然,有時我們也會投機取巧,當所有班次第進入餐廳后,我們就三五成群地躲在車后,愁眉苦臉地長噓短嘆,喃喃地罵著這肆虐的寒風,這也不算擅離職守吧,畢竟人不可以墨守陳規嘛!

  時間的殘忍,好像警告我:欲有從容不迫之能,須有運籌帷幄之智。

  夜晚的寢室,就更是“步步驚心”了,漆黑的樓道上,兩盞綠幽幽的應急燈耀武揚威的亮着,真是青得逼你的眼。當萬籟俱寂之時,那呼嘯的厲風更是裝神弄鬼,讓人毛骨悚然。手電筒慘白的燈光四處游弋,令人泛起一陣雞皮疙瘩。此時摸摸那冰涼的鼻子,那溫暖的被窩倒真顯得有些“魂牽夢縈”了。

  生活的冷酷,彷彿激勵我:欲成雄圖偉業之略,須懷不墮青雲之志。

  倏爾想起那為我們嘔心瀝血的老師,眼角不禁有些溫潤,原來制人遠難受制於人。

  受制之時隨路而奔,制人之時鋪路慢行。不懼重重挾制,乃懼無路可行。豈非然乎?夫子之教,路之圍欄也。良師之言,舟之羅盤也。如此制人豈非遠難於受制於人邪?

  初二:尤潘聖格

您正在瀏覽: 制人不如受制於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制人不如受制於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