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如讀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如讀書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粗繒大布裹天涯,腹有詩書氣自華。 ——題記

  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當你沒有條件行萬里路時,讀萬卷書,其實可以為你鋪一條可走的路。雖然你的身體還在原處,但你的心可以穿越古今。而書讀多了,人就會變得更加內斂,更加有氣質。一個讀過很多書的人和一個目不識丁的人,哪怕長相一樣,他們也是絕不相同的。所以在假期生活中,如果你覺得極其無聊,與其睡覺打遊戲,倒不如起來看兩本書。

  閱讀可以愉悅自己,書籍是打發時間的好工具。讀書既可以緩解無聊,又提升了自己的文字素養。書讀多了,你會發現自己在不經意間就出口成章,你會發現自己知道了許多別人不知道的東西。不要浪費人生,虛度光陰。讀書吧,做一個有智慧且有情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如讀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