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琴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似乎好久沒有彈鋼琴了。我的指尖劃過琴鍵,依然流暢,十分熟悉卻略帶陌生。我的指尖劃過光滑的琴蓋,突然,我的手指停住了,似乎有什麼阻止了我的前行。我打開燈,仔細的看着,終於,我看見了——那是一絲划痕。我皺了皺眉頭,似乎在美玉上看見了一絲瑕疵。但馬上,我的眉頭舒展開了,我笑了——   

  七歲那年,我隨父母去姑姑家,姑姑家有一個姐姐。姐姐穿着一襲白衣,坐在黑亮的鋼琴旁,目光恬靜而澄澈。她的手指靈巧的動了起來,手指在琴鍵上劃過,奏出了氣勢磅礴的命運交響曲,那時,她猶如天使。曲畢,姐姐走了過來,她笑得很美,姐姐柔聲問我:“想學嗎?”處於懵懂年齡的我天真的以為那很好學,於是,答應了。幾天後,一台嶄新的鋼琴搬來了我家——這是屬於我的。我十分興奮,的確,擁有怎麼不令人興奮?我高興極了,搖着手——那時我興奮的表現。一不小心,指甲在琴蓋上留下了一道痕迹。 

  從此,便開始了我的學琴生涯……   

  第一次準備考級,一向溫柔的姐姐變了,變得嚴厲苛刻。我被姐姐鎖在家裡,她在書上鉤了許多小節,寫上了大大的“100遍”。100遍?似乎早已超過了我所能承受的範圍。但,那時姐姐的話對我來說就是命令。小小的我坐在大大的鋼琴旁,手不停的彈,酸嗎?甚至是麻木了……   

  第一次考級,我拿着成績走出了考場,家人關切的圍了上來,但看了成績后,或一言不發;或責備。但,總算過了……   

  姐姐給我定了更大的目標,於是,我假期便住在了姐姐家,沒有一絲趣味,只是練……   

  努力么?  

  終於,十級過了。那天,我走出考場,無比的輕鬆,為不用再彈琴了。之前的興趣早已被時間磨得一乾二淨了,而信心也被之前的失敗磨光了。幸運的是,我過了。的的確確,十級考過了。我的確很興奮,因為我不用再接觸鋼琴了,這,是一種解脫,是一種釋放。  

  從此,我借學習之名放縱了自己,琴對我來說那麼遙遠,飄渺……   

  到底有多久?我始終不知。我坐回了熟悉的座位,翻開熟悉的書,彈熟悉的曲子,一切都那麼熟悉……

琴涯 作文推薦:

  • ·琴涯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琴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