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冬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8月份,媽媽帶着我去淮安看望外婆,當然還要走親訪友。讓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見到我的小侄子——冬冬了。 

  冬冬是我大表哥的兒子,今年5歲了。我並不清楚他的身高,因為時隔幾月,他正如雨後春筍般的不停往上竄呢。冬冬長得很白,皮膚像白玉一樣光滑。他胖乎乎的臉上嵌着對靈動有神的大眼睛,機靈地張望着世界。記得第一次見到冬冬,我大哥驕傲地對我說:“看,我兒子是雙眼皮的!”冬冬立刻都容光煥發,兩頰泛出了紅暈。他還很愛笑,笑起來總是張開櫻桃小嘴,露出晶瑩潔白、小巧玲瓏的乳牙。 

  或許是小孩特有的天性,冬冬很愛吃。像《棋王》中的王一生一樣,對吃很精細。剛到淮安的晚上,我就和媽媽買了一大包吃的去看東東。冬冬看見我們時並沒有叫我們,只是靠在牆邊笑。當他看到零食時,立馬就來勁了。他坐到沙發上,自顧自地“欣賞”起來。細數完茶几上的食品之後,開始吃了。他是每包都要嘗過來的,像個專業的品嘗師。他正襟危坐,肉肉的小手握着餅乾,還翹着蘭花指。他細嚼慢咽着,時不時還向我們描述餅乾的花紋,樂在其中。最後在他媽媽的竭力阻止下,他才算停了下來,而後像寶貝一樣把零食收拾了藏好。 

  吃完了,冬冬的奶奶,也就是我大舅媽讓冬冬喊我們。冬冬嬉皮笑臉的,愣是不喊。他撲到他爺爺懷裡,扭來扭去,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在一家人的軟磨硬泡下,他終於滿臉堆笑地輕輕地說:“小姑奶好!小姑好!”我們大家都被他的神情逗樂了,哈哈大笑。臨別時,他被爺爺抱着下樓送我們。他閃忽着大眼睛,用小手微遮在嘴邊,依舊那副腔調:“小姑奶拜拜!小姑拜拜!” 

  第二天,冬冬到外婆的老宅來找我們。老遠就聽見他在喊我:“小姑!”然後就屁顛屁顛跑到我身邊,比昨晚親熱了不少。整一個上午,他就拉着我一樓二樓之間來迴轉悠。二樓有扇移門,我就假裝被冬冬鎖在外面,又急又氣地讓他開門,他每次總是熱情地打開,這樣的遊戲玩了十數次,他仍是樂此不疲。有一次他趁我不注意,玩起了我小舅的啞鈴,我嚇得魂飛魄散,要是砸到腳就不得了了。但冬冬歪着頭怎麼也搬不起來,就跑開了,我長長吐了口氣。還有一次,我看他下樓太快了,就拉住他厚厚的小手,他掙脫了,用不標準的、略帶淮安口音的普通話說:“我自己走嘛!”…… 

  過了幾天,媽媽有事回常熟了,我卻直到開學才回去。這期間,冬冬總是和我在一起,他幼稚的、純真的童心不斷感染着我,讓我感到閑逸、輕鬆。這個暑假,最開心的不是旅遊,也不是上網看電視,而是見到我最親愛的小侄子——冬冬! 

   指導老師  吳潔

您正在瀏覽: 冬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