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冬冬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冬冬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含淚看完《暖情》這部電影,小男孩冬冬的身影在我腦海中難以抹去。

  冬冬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父母親雙雙下崗,媽媽又棄他而去,可憐的冬冬只好與父親相依為命。為了找到媽媽,父子倆靠收廢品,掃大街,一口饅頭一口水的生活下去,冬冬拚命掙錢,他天真地認為:有了錢媽媽就會回來。有一天,幾個調皮鬼欺負冬冬,還把易拉罐踢到馬路上,冬冬為了去撿,被急速行駛的汽車撞倒在地,血流了出來,看到這裡,我的心都要跳出來了,鼻子酸酸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雖然經過幾番周折冬冬找到了媽媽,可我的心卻一直無法平靜下來。多麼讓人心酸,多麼讓人同情啊!

  和冬冬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幸福,每天無憂無慮,衣食富足,生活在愛的海洋里。父母愛我們,老師愛我們,親友愛我們......我們被愛包圍着。我們擁有這麼美好的童年,那我們該怎樣珍惜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孝敬父母親,因為他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並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尊敬師長,因為他們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培育我們長大;我們大家應該團結友愛,因為我們將在一起共同度過難忘的童年時光。

  看完電影之後,我多麼希望小冬冬也和我們一樣,擁有世間最美好的愛,擁有一個金色的童年啊!我願天下父母親都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幸福的童年啊!我更願所有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們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冬冬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冬冬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