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折翅,豐翼,飛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翅,豐翼,飛翔……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曾經有人說:“望人生能一帆風順,”也或許曾經有人說:“望每件事都馬到成功,”但現在我卻要說:“這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沒錯,要想不經過艱難屈折,不付極大努力,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得到成功,這種想法只是幻想!因為,正路不一定都是平平坦坦的大道,難免有些挫折和崎嶇險阻,要繞一些彎,甚至難免會誤入歧途。況且,就算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是順順利利,那那個人的一生也沒什麼意義,因為不經歷風雨的人生就如一杯25攝氏度的溫水,雖有溫度,但卻平靜而不熱烈。反之,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受到過多次挫折的洗禮,攜挫折一起旅行,那麼那個人的一生就如一杯茶,挫折就如開水,有了開水的浸泡,那麼那杯茶就將會香飄四溢,回味無窮。 

  就如佩恩所說,“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光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是啊!流星為何顯得那麼耀眼,那是因為它受到過熊熊烈火之考驗;鮮花為何開得那麼艷麗,那是因為它受到過風吹雨雪之擊打;雄鷹為何飛的那麼自由,那是因為它受到過折翅再生之痛苦! 

  所以我要攜挫折一起旅行,希望我的人生就如流星那樣,烈獄,頑抗,放光;如鮮花那樣,忍受,吸取,綻放;如雄鷹那樣,折翅,豐翼,飛翔…… 

  所以,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挫折,用愛去接納挫折,攜挫折一起旅行,那麼,我們將會發現,挫折的可怕其實只在一瞬間…… 

  當然,儘管挫折的恐怖只在一瞬間,我們也要去戰勝這一瞬間的黑色!不要被它冰涼無情的枷鎖所常常羈絆,要知道,你停下來休息時,別人還在奔跑。所以,即便這樣,我們也要竭盡全力的張開自己所擁有的雙翼,飛向那誘人的藍天。 

  千萬不要被那段褐色記憶所控制!要知道,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雛鷹如果害怕折翅,那它就永遠不能高飛;鑽石如果害怕琢磨,那它永遠不能生輝。而且,當我們進退維谷之時,就是我們即將衝破封印之日。 

  其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飄過的淡淡白雲!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只是一門必修課。

  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以壯麗與神秘。 

  挫折就似一支歌,他能唱出“大江東去”的豪邁情懷。 

  挫折也似一雙手,將攀岩的勇士拉上希望的頂峰。 

  所以,我們要堅信,一片烏雲,不會遮住浩浩青天;一整狂風,不能催到巍巍泰山;一場冰雪,怎能毀掉茫茫草原;一股濁流,豈能改變大海的蔚藍;一撮小人,何能破壞和諧局面;一席挫折,焉能阻斷人生。我們也要做到,風欺過,大樹依然挺立;浪埋過,礁石依然堅硬;浮雲遮過,陽光依然燦爛;挫折來過,生活依然美好,甚至更加輝煌。總之,如果人生為棋,我們則為卒,雖行動緩慢,可誰曾見它退過?並且,我們不能讓挫折變為我們人生的句號!而是攜它一起旅行。 

  所以,讓我們攜挫折一起旅行,讓我們在這次旅途中吸取點點滴滴。讓我們這過雙翼變得更加豐滿,讓我們能更快地飛翔到那屬於自己的廣闊蒼穹! 

  讓我們攜挫折一起上路,你的人生將會因此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折翅,豐翼,飛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翅,豐翼,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