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夢想折翅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夢想折翅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檸檬,你還好嗎?細算起來,我們好久都沒見面了。 

  檸檬,你說,你喜歡唱歌,你喜歡王箏《我們都是好孩子》中快樂的童年,楊丞琳《第二個自己》的無奈,你毫不掩飾的告訴我,你五音不全。你說,你不知道自己喜歡楊丞琳有什麼錯,雖然你五音不全,但自己也應該有追求自己喜歡明星的權利,你不懂,你為什麼會遭到別人的鄙夷。你覺得生活中沒有可以釋放的情感,於是在歌中釋放,為什麼沒有人懂你?我對你說,你就是你,被人看不起你,認為你的歌不好聽,甚至是鄙視你的,別管他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你是唱給自己聽的,你才是自己的評委。你害羞極了,笑嘻嘻的講:“原本以為自己的夢想會折翅,沒想到你幫我找回了自信。謝謝你,土豆!” 

  檸檬,你說,你還喜歡跳舞,儘管你的體重已經超重了。你說,班裡那次跳《天鵝湖》,你去報名,有同學嘲笑你,說這是“天鵝湖”,不是“醜小鴨”。你說你想哭,想抓着那個人狠狠罵一頓,你說,你想退縮,你一跳舞,你就想到了這句話,你想放棄。我說,不,你要永遠懷揣一個舞者的夢想,不管再苦,再累。劉亦菲挺過來了,你怎麼挺不過來?再說,醜小鴨最終成了白天鵝,它從一生下來,就註定是一隻白天鵝,所以它與眾不同。你開心地笑了,後來你告訴我,你不僅報了名,而且,這個節目的得到了好評。 

  檸檬,你說你喜歡文學,喜歡張愛玲字裡行間的憂愁,曹雪芹筆下的寶黛令你痛哭流涕。檸檬,你還記得嗎?你說你要出書,你要像席慕容一樣有詩的語言,像三毛一樣為別人建立起樂觀豁達、向上的精神。儘管你的文字不優美,你一次次的投稿,又一次次收到退稿,你說你很灰心,你想放棄,也許,自己不適合這條路。我說,不,你忘了楊紅櫻被同行批評,可她仍然沒放棄,依舊得到我們的好評,你怎麼可以放棄呢?現在放棄,你的夢想就可能完全折翅。你說,你明白了:別人代表不了自己,自己有多大的出息,多大的價值,完全取決於自己,對嗎? 

  對,所以當夢想折翅的時候,你要想好究竟是放棄還是繼續,別人只能代表別人,自己才能代表自己!

您正在瀏覽: 當夢想折翅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夢想折翅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