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折翅的“飛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翅的“飛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8月18日那天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一個黯然離去的背影,忽然間鴉雀無聲的鳥巢,頭上是朗朗晴空,下面卻有眼淚在飛。

   劉翔是全國人民的希望,他的中途退賽,將意味着什麼!

   劉翔帶着13億人和56個民族的希望入場了,全場的觀眾都沸騰了,歡呼着:“劉翔加油!中國加油!”這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劉翔蹲在跑道邊,表情十分痛苦,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但他沒有放棄,還想跑下去……最終,他搖了搖頭,緩緩走出了跑道。

    其實劉翔一直飽受腳傷的困擾,教練孫海平在介紹分組預賽情況時就曾經指出過劉翔腳傷的問題,他希望能在第一輪預賽的時候避免劉翔腳傷對比賽造成過大的影響,但是沒有想到劉翔在賽前熱身的時候就出現了問題,不得不遺憾的就此告別北京奧運會。

   賽后,大家才知道,劉翔為了參加比賽,竟然在外面使勁踢自己的腳,他是想用那種方法來緩解自己的疼痛。

劉翔的中途退賽,引起了許多人的爭議,很多人罵劉翔是膽小鬼、懦夫,遇到強勁的對手害怕了。

從那以後,他就暫時消失了。聽奧運村裡的工作人員說,他們一天沒有看到劉翔出房門,只看到他門口堆積了一些快餐的餐盒。

   沒有人知道這位20多歲的年輕人如何醫治巨大的創傷。他會在房間里抓自己的頭髮嗎?會獨自哭泣嗎?會給爸爸媽媽打電話尋求安慰嗎?會聽音樂排遣嗎?

在賽場凱歌頻奏的時候,他,曾經被大家寄予無限希望的中國飛人,現在的一個退場者,他是什麼心情呢?

   我想,他的心裡也一定很難過。他站在了起跑線上,說明他還是想跑的。這次退賽,令這個陽光的大男孩變得沉默無語。

劉翔需要的不是同情,不是可憐,而是大家對他的尊重與理解。

“重要的是參與,不是勝利。”金牌是什麼?它不過是一種相識的東西,又能代表什麼呢?

也許你會說:“劉翔就是走完全程也好啊!”走了與沒有走有什麼區別呢?難道走完全程就是英雄,不走就是膽小鬼嗎?

   幾天以後,劉翔離開北京回到他的家鄉上海。撲面而來的不僅僅是鄉音,還有絲毫不減的熱情,更重要的,是很多普通人所表現出來的關愛。那些不相識的叔叔和阿姨都會跟他說幾句鼓勵的話,一個中年人像對自家孩子一樣拍打着他的肩膀。這一次,劉翔沒有躲開,而且,他終於放鬆地笑了。像從前一樣,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笑着面對愛和溫暖。

   從8月18日的眼淚到8月27日的笑容,10天的時間,本屆奧運會上最大的一個新聞事件有了一個暫時的句號。寬容和理解成為這個事件最好的主題,很多人說,劉翔我們等着你回來。姚明說,相信鳥巢不是你的終點。廣告也因此變得溫情脈脈,“愛比賽,愛拼上所有的尊嚴,愛把它再贏回來,愛付出一切。愛榮耀,愛挫折,愛運動,即使它傷了你的心。”

   我想說的是:比起金牌,我們更需要一個健康的劉翔!

   劉翔,歡迎你笑着回來!

您正在瀏覽: 折翅的“飛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翅的“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