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斷江南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斷江南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夢斷江南情 

  芳芳凄草,大雁南飛,秋水微波,水中白?。 

  跨着凌波般輕盈的微步,手執一把隱約略帶着淺淺的古典香味的白色羅扇,身披一襲飄逸的白色羅袍,梳洗過的頭髮散發出淡淡的木梳的香味。你靜靜地登上望江樓,步伐里卻聽出你沉重的幽怨;你輕輕地煽動着羅扇,風聲里卻舞動着你隱隱的擔憂。 

  端坐此處,思在異處。目光里一彎數不透的柔情,盡頭處是斜暉里小小的白船。一彎江水可以載動千萬支帆船,載不動的卻是絲絲縷縷的千古柔情。戰火紛飛,狼煙四起,兵荒馬亂。遠處前行的白色船隻,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你的視線被迫擋了回來。盈盈的粉淚,濕透了你的衣裳。思一方伊人,哀一聲百姓,嘆一句天下。 

  屋旁繚繞的青煙模糊了深邃的瞳仁,念及硝煙瀰漫里是伏屍百萬的慘狀,是血流千里的畫面。目光迅速的轉移於遠方那個遙遠的盡頭,似乎永遠也望不透的地平線。憑柵南望,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僅是一江秋水,一江無情的秋水。 

  盛世繁國,青蓮絕唱;國破人亡,子美悲吟。硝煙里,戰火中,兜兜轉轉,分分合合。何時是歸處?何處是小家?尋宓,待何時? 

  斜暉會悄然的消散,秋水會在靜謐里水平如鏡,大雁終會飛走。伊人何處? 

  月亮淺淺的瑩白就在這樣萬千思緒里緩緩升起,光和影或深或淺的交替在一起,卻揉碎了一泛唯一可以遙望遠方的夢境,碎了,不是都碎了么?

您正在瀏覽: 夢斷江南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斷江南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