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江南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南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江南,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在厭倦了浮華的生活后,來到了。

  初春剛過,我便初乍江南。看到她,宛若一個裊娜少女。微風吹動,驚醒了岸邊的楊柳,那便是她在拂袖了。草叢裡綻放些許小花,那冷落的紫、明艷的紅、亦或是純凈的白,是誰在爭着裝扮她呢?不必去追憶了。即使沒有那些矯飾,你依然很美,那是大自然的美,是江南獨有的韻味。

  走在江南的石板路上,稀疏的人影,毫無往昔的喧囂與紛擾。鳥兒痴痴囈囈,花兒纏纏綿綿,真有些與世隔絕的味道。這是身居鬧市人的最初感受。露珠還逗留在大片大片翠綠的葉子上,沒有長夜沾濕的苦痛,毫無憂慮的。走着走着,忽然想到前邊有一“雙橋”,我便泛舟去了。在船上,我用手攪動清波,任漣漪漸漸散去。樹影於水面,似碧波一片。風荏苒地吹拂過我面頰,這時,我才發現,江南是空寂的。也難怪,在江南毫無雜念,或許是江南給我的,靜謐的靈魂。

  來到雙橋,發覺這橋還是很精緻的,一如江南的細膩。橋有點舊了,但古韻猶存。站橋上,便覺惶恐??橋有些許矮。彎着腰,似乎就能觸及水面。遠處有一船隻駛進,我驚慌地閉上眼,靜靜地等待這一時刻。我怕,船會碰到橋,然後蕩漾,一瞬就翻船了。待我睜開眼時,竟發現,船已過橋遠去。這就是雙橋,江南賦予的,婉約。

您正在瀏覽: 春江南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南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