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斷江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斷江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日子,真的好累好累。多想找個時間好好休息休息,寫一些文字,只屬於我自己的文字。——題記

  鴿灰色的屋頂,布滿青苔的牆壁,一條條清涼的石板路連綴於房宇之間。玉帶銀河,繞鄉而淌,汩汩潺潺,輕撫過水中的荇草。竹筏鋪於水面,漁者輕篙,乘一艘小舟從遠方而來。白沙衣,綠宮絛,翡翠錦靴,百蝶綾緞,輕揚而下,裙裾飄揚。冰肌玉膚,丹點紅唇,烏黑縷發,水靈雙眸,輕羅小扇,微頜胸前,扇下紅羽流蘇,低眸莞笑,猶如古堡綻放的千年睡蓮。這,就是水色江南,一如夢中般唯美。

  竹排劃到河岸,我跳到這鬆軟的土地上,如夢幻中的仙境一般,我痴痴的雙眼竟無法遊離你的臉龐。你的雙眸閃耀出興奮之色,冰肌玉骨,從兩側的雙手劃過,緊握住我,在此遇見,給我平靜的生活平添了幾分牽挂。我從江北風塵僕僕的趕來,找到了曾經逃脫了青灰色天空束縛的你。這,就是江南。

  風侵蝕后,被剝落塵土的牆壁,我們肩並肩,坐在門檻上。看你迷離的眼中,寫滿了惆悵和嚮往,那時心中的神往,對千里之外小鎮的依戀,我亦如是。

  天空劃過飛鳥,我伸出手掌,試圖撫摸鳥翼,卻被火光印在手掌。薄如蟬翼的夢想,密密地寫在手心;緊握的拳,把一切都壓入身體,注入血液,那是我不甘落寞的心,那是我飛揚起對小鎮的眷戀。

  風沙中夾雜着我的漠然吹打着牆面,風吹亂了我的頭髮,也吹亂了我的心弦。昏黃的天地中,掩蓋不住塵世的喧囂。不是狂風暴雨,而是連雨成珠;不是四合房宇,而是連亘水鄉;不是都市繁華,而是古色古香。我放不下心中的眷戀,心中的水色江南。

  窗欞珠簾,帳幔紗屏,古雅的桐木小樓,灑出溫暖的燭光。倒上一杯香茗,坐在小樓里,邊品茗之香醇,邊品江南之韻。小橋流水人家,無不氤氳着江南的水汽。倏然,錦瑟之音悠然滿遍整座小樓。一曲《有所思》,打動着我的心扉,最初的夢想,猶在耳旁。

  秋雨澹澹,連成蒙蒙水霧,成翠的綠葉被化了,流成青色的苔蘚映在牆上。是誰用梅花芯雪煮化了我孤傲的心,是誰用江南的氣質點燃了我的夢?最後一次,讓我在人群中尋你。輕盈碎步,唱盡了酸甜苦辣,留下來的是掩不住的絕代年華。

  又是誰在我心中譜下一曲,讓我愛上這無邊無盡的飛江滴翠,這無邊的婉約淡若?我獨自站在蘇州河畔,輕紗覓尋,勾勒出這潑墨的江南。忽然間抬頭,看到同樣佇立在岸邊的你,我走過去,輕聲問起:“眺望何方?”你依舊眺望,啟唇囈語:“望斷江南……”

  雙甸鎮初級中學初二:孫施浩

您正在瀏覽: 望斷江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斷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