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做“江南”文明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江南”文明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爭做江南文明生 

  校園是我們學生的家,大海是小魚的家,森林藍天是小鳥的家是動物的家,.我們要愛這個家,我們要愛這個家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還要愛這個家中的學生和老師。 

  在學校里,破壞公物的事也是常會發生的,有些調皮搗亂的學生,老是喜歡拿着粉筆頭丟同學,搬着桌凳打鬧,弄的粉筆頭滿地,桌子破、凳子壞,面目全非。我們是否看到小粉筆因為找不到家而迷茫,桌椅因為疼痛在傷心的掉眼淚?同學們,難道忘了嗎?是它們幫助我們學習文化知識,伴我們成長,讓我們從一個個無知的小孩長大成為祖國的盛開的花朵,我們應該感謝它們,保護它們,而不應該去傷害它們,不是嗎? 

  除了打架罵人、破壞公共財物,最嚴重的就是隨地亂丟垃圾了。每天伴着晨光走進校園,不時的會發現一些廢紙、果皮,使愉快的心情馬上就冷落下來。垃圾箱就在不遠處放着,它不是在那兒做擺設的,它在時時刻刻監督着我們,會對亂丟垃圾的同學皺眉頭,也會對講衛生的小朋友露出讚賞的目光,還會因為我們經常冷落它而傷心難過。愛清潔、講衛生,不隨地吐痰,是做一個文明的現代人必備的基本素質,每天清潔工都在辛辛苦苦的打掃衛生,就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整潔的校園,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開始重視我們的果皮箱,為 我 們 的校園,奉 獻自 己 的一份力量呢?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所以我們要講文明,愛護環境。讓我們爭做“江南”文明生吧!讓我們帶動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爭做“江南”文明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江南”文明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