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從前人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從前人開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顆感恩的心,是一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一代賢臣,蜀漢丞相,保後主,進忠言。只為報先帝知遇之恩。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是一種感恩,感的是知遇之恩!

  春秋子路,為了讓年老的母親吃上一碗香米,翻山越嶺,跋山涉水,走了幾十里路,終借回一點米,看到母親吃上香噴噴的米飯,他忘記了疲勞。這是一種感恩,感的是慈母之恩,養育之恩。

  兵仙韓信,少年時家中貧寒,父母雙亡。他雖然用功讀書、拚命習武,卻仍然無以為生,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別人家吃“白食”,為此常遭別人冷眼。韓信韓信咽不下這口氣,就來到淮水邊垂釣,用魚換飯吃,經常飢一頓飽一頓。淮水邊上有個為人家漂洗紗絮的老婦人,人稱“漂母”,見韓信可憐,就把自己的飯菜分給他吃。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韓信深受感動。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后始終沒忘漂母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這就是我們熟知的“一飯之恩”的故事,韓信功名成就之時,並沒有忘記當年自己落魄之時,“漂母”的一飯之恩。這是一種感恩,感的是一飯之恩

  老師的傳道授業不僅讓我們學會了識字,更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程門立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些故事無不傳達着人們對老師的感激與尊敬。對於老師的恩情我們應當時刻銘記與感恩。這又是感恩,感的是授業之恩。

  丈夫不感恩,感恩寧有淚。心頭感恩血,一滴染天地。一個人從出世起,就沐浴了太多的恩情:父母的呵護,師長的傳道授業,朋友的義氣相投,素昧平生者的援助,這些大大小小的恩情只有心懷感恩珠,才能得已相報。

  貴州安順第五中學初二:吳佳文

您正在瀏覽: 感恩,從前人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從前人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