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亦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亦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在尋找着一個與自己極其相像的女孩子。在亦陽身上我似乎看到鏡中的自己。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會被她真摯而溫暖的笑容打動。然後,在交談了很多相處了很久之後,即可以看清楚她蒼老而疼痛的內心。 

  曾經與她爭論一個問題:我說我的心快麻木了。她說心怎麼會死,只會疼。我告訴她,當心疼多了的時候,那麼就不再是疼痛,你開始感覺不到疼,而只是異常冷淡且無奈的看待一切。後來那個問題沒有告終。 

  在與亦陽交談之前,我從未感覺到和某人說話會累。因為我們的思想和語言相像,所以每一次交流似乎都是一次對峙。 

  我們爭論誰寫下一期校刊的刊首寄語,聲討一個投稿者文章里不好的因素,給編輯部提一些差不多的或大或小的建議,很多時候由我罷免一個員工然後我們一起來做一項工作。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便說我們會把它做得很出色。顯得寒冷與不自信的驕傲。 

  有時我們又好似很談得來,討論一些尖銳高端的問題,說這旁人無法理解的話。思維敏捷,想法奇特,語言跳躍。然而最終有些偏激的看向此事物的陰暗面。 

  我們都會寫一些表達思想流動的雜亂不堪的文字,然後無聲息的將它們發布到很多網站里隨便它們被不被人觀看。或許只是希望尋找的時候會有一個地方證明它們存在過,最早存在於我們的腦海里。 

  亦陽會將一件事很平靜的分析,我會將這件事很平靜的看。太多的波瀾會將一些人淹沒。表面上相互很好,而內里卻誰都沒有服輸。或許我比她更淡然一些,或許她比我更激進一些。或許我比她更沉默一些,或許她比我更張揚一些。 

  她在悲傷的時候還會哭,然而我對“哭”的理解卻早已面目全非。 

  眼角流出的一些不是淚而是對這個世界的一點溫婉清澈的慈悲。不是痛而是對於我們自己的一點堅硬象徵的嘲諷。消失掉這樣一種情感是很茫然的事情。 

  我們不相信溫暖,不相信情感,不相信除了自己的人說的話,不相信快樂,不相信任何一個人的面孔,不相信我們自己的笑容,不相信很多人的性格,不相信陽光普照下的白天,不相信夢想,不相信張揚,不相信一切包括這個世界。我們也是不相信生命的。我們只相信自己內心最寒冷最鈍重的感受。唾棄整個世界的生命力。 

  她說,因為這個理想,我活着,即使如此寂寞。 

  或許除了寂寞,除了內心偶然持續的流離失所,我們還都是好孩子的。 

  亦陽唯一比我真實一點的,是她會經常笑。 

  亦陽的笑容,或許有些冷,但亦是冬天的陽光。我所喜歡的陽光。

亦陽 作文推薦:

  • ·亦陽900字
  • 您正在瀏覽: 亦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亦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