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比賽作文

籃球比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次籃球比賽作文1100字

記憶中,我曾經歷過無數次比賽。一次次激情的熱烈的比賽早已在我的腦海中蒙上一片陰影,被我的記憶抹去:然而;惟一使我無法忘懷的一次,恐怕要說到去年秋天的一個下午的那一次籃球賽。說起它,我們都有一種可氣又可笑的感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一大早,喜雀就就嘰嘰喳喳地叫好。“呀!難得有這麼好的日子,正好合適進行一場籃球PK。我的心裡念叨着。正巧,阿Q小E.S和E以及H他們幾個捧着籃球在遠遠一旁,喊我。我一個猛跑到了他們面前。” 

  “什麼事” 

  “去打球呀!” 

  “哦,我也去。” 

  “好,快點!” 

  於是,我們邊聊邊走,過了好一陣子才到了球場。我們選好了人,比賽緊接着開始了,我和阿Q:S一隊,小E:F和H一隊。不一會戰鬥打響了。阿Q順利的搶到了球,接着把球巧妙地傳到我手中了,頓時我的心跳加快了一半,生怕球被對方搶走。我不敢怠慢,我知道再慢兩步球便落入他手。於是,我把球向S投去,可是,天算不如人算,就在S要接到球的那一刻,F卻縱身一躍接住了球。頓時,我的天空似乎暗了下來,簡直就是心如刀割。然後,F他們一隊巧妙的傳球,順利進了一分。我們快要絕望了,然而,不一會兒,我們就重新找回了自信:因為我們知道: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球又一次落入我的手中,我吸取了上一次教訓,半沖半跑到了二分線時,利用了一個二步半搶回了一分。小E和H氣得滿臉通紅好像連一分都不想讓我們得,F卻鎮靜的站在旁好像滿不在意我們得到一分;我們幾個在一旁雀躍歡呼。然後,由小E發球,我們又衝去搶,H正要接球,卻被S搶先一步拿到球,H頓時暴跳如雷。S把球傳給了阿Q,啊Q來不及躲閃,球便被小E得走,小E沖向前方,像灌籃。還好,老天有眼沒讓他進球。然後,F拿到了球,他正要投球,卻在阿Q搶走了球。阿Q又把球交給了S,S又把球傳給我,我接住了球,用一個迅雷不及掩耳之一勢又上了一分,此時,比方為2:1,我們領先他們一分。頓時,小E和H更氣,F也顯得有些緊張了,我們更妻勁了,旁邊的觀眾也像啦啦隊一樣為我們喊加油!接着由H發球,然而這次我們沒那麼順利了,球到了F手中,F不慌不忙的上了一個球。我有點渺芒了,高興勁失去了一半,精神都不見了一半。不一會兒,小E搶到了球,然而這次他沒有很快的進行投籃計劃,只是不斷的傳身,我被他們氣得興發都要直了。然而,他們傳累了,就把球故意扔到我腳上,就我犯規,我被氣得差點昏倒在地上。接着,H發球,我們又去搶,我搶到了,便縱身一躍,得了個二分球;最後,我們都不上籃了,也不給他們上,只是我們不斷的傳球把他們氣得頭髮都直了,我們卻在一旁哈哈大笑。最終,我們以4:2的比分勝出他們。我們心中吃了開心果還高興。四周的觀眾也在為我們助興。 

  這次籃球賽,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尤其是做人要有自信要有不服輸的意志。 

  雖然這去比賽已過去很久,但是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猶如發生在昨天一樣,清晰可見。
回目錄

初一的籃球比賽作文700字

  本人名叫段伽,都上7年級了,個子才一米三多,是班上名副其實的“小矮子”。因此,常常被比我高的同學冷落,我當然不會服氣拉!我一直在想:高個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呀!你們能幹的,我也行!

  從此以後,他們去打籃球,我也帶着小籃球跟着來學;他們來踢足球,我也跟着他們來干。日復一日,我也學到了不少籃球與足球的妙招。可是光有這些訣竅能夠頂個屁用啊!要想進球,還要搭上靈活的運用。有一球,它將令我終身難忘,因為那不僅是我的生平第一球,而且它還是一個進的漂亮的球。

  記得那是前幾個禮拜,那天下午第一節課是體育課,所以我把自己的小籃球帶來打。

  選好了人物之後,一場小球賽便開始拉。先由我方發球,劉進輝將球傳給了我,我帶球衝出三分線,然後回到二分線內。對方的顏棋一個箭步向我衝來,伸出右手意圖搶我手中的球。我用眼光暗示汪寓乾,他用眼光回復了我之後,我雙手抱住球跳了起來,將球傳給了他。可是對方的球員也不是吃白飯的,居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段紅揚。他一手攔住了球,向籃框丟去。球在籃框上方轉着,真印了那一句話“害我小鹿不停不停的跳——感覺比吃漢堡還要美妙”。可“小鹿”跳也沒有用,球最終還是進去了。我方士氣大振,我大聲喊了一句:“大家拿起精神來啊!!!”籃球又開始在六個人的手中傳來傳去。終於,劉進輝逮着了機會,一把奪過了球,我朝劉進輝喊道:“劉進輝,這裡啊。”他將球傳給了我,我奮力的一躍,接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出三分線,又回來,趁着對方球員沒有追過來時,我對準了籃框,一跳,一投。球在球在天空中畫了一條美麗的弧線,從籃框中落下。“靠,空心!!”汪寓乾打起巴掌,“段伽,你可真行啊!”我握起拳頭往頭上一舉:“我——能——行!!!”

  我是能行,你能嗎?

回目錄

籃球比賽作文300字

  今天,老師通知下午要進行籃球比賽,我心裡十分高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比賽即將開始了,我們迅速來到操場上。由於我是替補隊員,所以坐在地上等着。一會兒,比賽正式開始。隊員球場上,只見六號隊員迅速運球,左衝右突,很快來到籃下,躍起,抬臂,壓腕,“唰!”籃球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好乾凈利落的一個“空中開花”——球進了!觀眾席上掌聲如雷。

  很快,上半場結束了,下半場老師叫我上場。我全力以赴打球,搶到球后迅速傳給隊友,隊友抬臂,跳起,飛身投籃,球又進了!大家又歡呼起來,我開心得無法形容。幾個回合下來,雙方的分數不斷跟近,我們始終沒有絕對領先。終於,裁判一聲哨響,宣告了比賽的結束。再一看,球員們有的汗流浹背,有的滿臉通紅,有的累得已經喘不過氣來。

  這場球賽,我們班雖然以20:18輸給了對手。但我堅信,功到自然成,勝利早晚會屬於我們!

  四川綿陽江油市二年級:張昊?

回目錄

精彩的籃球比賽作文600字

精彩的籃球比賽

今天,爸爸單位(航材股)和警衛連要舉行籃球比賽。我和媽媽也要去給航材股當拉拉隊。

比賽一開始,雙方都派出了主力隊員。從主力隊員的服裝一看,我就感覺很有精神。一隊是紅色,一隊是黃色,對比鮮明。我想:這場比賽一定很精彩。場上,隊員們你爭我搶。球一會兒在這隊手裡,一會兒在那隊手裡。當球在警衛連的一位叔叔手裡時,叔叔突然跳起投球,讓航材股的叔叔防不勝防。球進了,觀眾席上立刻想起一陣掌聲,比分成了2比0。警衛連的拉拉隊在喊:“警衛連,加油!警衛連,加油!”警衛連的叔叔們聽了拉拉隊的歡呼,更加自信。不幾分鐘,警衛連又投進了好幾個球。在第一場結束時,場上的比分是16比5,警衛連暫時領先。

中場休息時,隊長段叔叔說:“我們要改變戰術,由站位改成盯人,四號盯住對方的五號……,每個人都要瞅准機會大膽投球,這叫四面開花。”休息過後的航材股隊打出了自己的風采,楊叔叔盯住了對方的高個子隊員,使他發揮不出威力,梅叔叔罰球得了2分,房叔叔出其不意投進了2分球,段叔叔和羅叔叔的三分遠投屢屢奏效。我和媽媽使勁地喊:“好球”!拉拉隊也喊起來:“航材股,加油!”後來,連好打球的政委都上場幫着投進好幾個球,比分成了34比29。

可是警衛連的叔叔畢竟水平高,到終場時,警衛連以60比38贏了航材股。雖然航材股輸了,但叔叔們還是很高興,因為今天的分數都比平時高。他們說:“與高手過招,雖敗猶榮。”爸爸說:“航材股屢戰屢敗,屢敗屢戰,貴在參與。”

回目錄

激烈的籃球比賽作文700字

  今天的天氣可真好,個個人精神飽滿,期待着一場激烈的比賽。

  “嗶”——這種聲音代表比賽正式開始。裁判正在操場中央,接着他把球往上方拋。兩方爭先恐後的搶球,對方的先鋒前先一步,把球奪走了,他邊跑邊拍球,動作非常嫻熟,簡直就是NBA里的科比。眼看他們的陰謀要成功了,老師急的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然後老師走前一步,喊着:“鍾澤梓,你是後衛,叫李航把球給搶過來,然後你負責安全地運到投球人——許玉琪手上。”老師喊完后,就抹了額頭上晶瑩剔透的汗珠。

  果真,他們按老師的戰略來打球,心中有數了,我們也有點兒興奮,就喊起口號:“小小六班,非同一般。團結友愛,永不言敗。”我們大聲的喊出來。

  老師又喊出:“你們向後移動一步,向左移動三步,就在這個位置投。”他們又按老師說的辦法投進了一分。五班的籃球隊員們耶毫不放鬆警惕,依然對我們班手握的球手握的球另有企圖。而他們的方法很講究,也有戰略,我們因為一時馬虎,太大意了,球又給他們奪走了,他們連打了幾個球,現在是“2:15”,可把我們給急壞了。

  我們班的女生大聲吶喊:“加油!進攻,防守。”可都沒有用。

  因為五班的人很勁,是我們班很多走狗。老師意味深長對我們說:“你們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呀!”說著,我看見一幕動人的畫面:鍾澤梓抱住球,頭向左邊扭,全身也往左方向擺動,那些五班的人全部跟他往左邊,然後鍾澤梓以驚人的速度往左邊跑,然後往前一跳灌籃。上下半場已經度過了,只瞧裁判用哨子往嘴裡塞,然後吐一口氣,發出一種聲音,它表示比賽結束了。一共是“5:26”。

  雖然我們輸了,可是我們輸得心服口服,輸的坦蕩蕩的。可我還是為我們班感到驕傲。因為這是我們集體比賽的,該打球的打球,該喊口號的喊口號。

  六年級:張寶丹

回目錄

記一次籃球比賽作文200字

   今天,我和張赫到四中玩兒籃球。

   玩着玩着,突然有兩個人要求我和張赫和他倆打拍兒。我倆只好答應了!

   開始我倆很輕敵,但最後吃了虧。當我和張赫打起精神時,我們兩隊可以說是勢均力敵,但我和張赫 的配和不好,沒有默契打的不好,竟是瞎打。最後我們打了三拍兒。全輸了。一次是10:7,一次是10:6,一次是10:8,我們輸了,徹底的輸了!

   雖然輸了,但我的個性簽名是:不要灰心,好好努力。永不言敗。

回目錄

一次籃球比賽——張辰龍作文300字

歡迎 投稿

  一次籃球比賽

  張辰龍

  今天,我弟弟和他的同學舉行了一場籃球賽,因為弟弟的籃球技術還不大高超,所以弟弟請我“助戰”。

  來到籃球場,我發現我自己是兩隊中最高的,不僅暗暗高興。不過我不喜歡打大前鋒,就像在神龍籃球隊中一樣當中鋒,也是隊長,弟弟是副隊長。

  開始比賽了,我隊是A隊,對方是B隊。是我隊發球,張新民(A隊等分后)把球拿到手,把球傳給我,可是能與我一決高下的B隊隊長馬金龍在一瞬間把球劫住,弟弟大喊一聲:“隊長,準備!”我懂弟弟的意思,在我隊籃筐下面等着,弟弟跑到馬金龍前面,使出吃奶的力氣往後一拍,我在籃筐下面正好把球接住,然後一轉身,不給敵隊一點搶球的時間,把球投入籃筐,“比賽結束。”裁判大喊。A隊以1比0戰勝B隊。

  我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賽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一次激烈的籃球比賽——尚瑛?作文470字

記住了嗎?^_^

  一次激烈的籃球比賽  

  尚瑛?  

  星期五下午第二節課,我們上體育課,這節體育課讓我感到最有趣、最激烈。我們八個人組織了一場籃球賽,四人一組。  

  比賽開始了,我們隊發球。我們隊有我、劉勇齊等人。劉勇齊發了個高球,正好我接在手。我帶球跑到籃筐下,來了個灌籃,球進了!我們隊加了二分,本來我想接個球來個單手投球,可是對方的李霄宇把球一拍給搶去了,李霄宇來了個五米投籃,也沒進,球出界了。  

  這次又是我們發球,但發球失誤被他們隊的張政迪給接着了,他開始繞大圈,想迂迴到籃筐底下投球,可惜他忘了規矩,我們大家喊起來說:“犯規了!犯規了!三秒違例!”接着我們再次發球,發的那球又是張政迪接着了。他又開始繞大圈,大家喊起來說:“又犯規了!三步跨籃!”

  這次籃球賽我們以2:0的分數贏了他們,可是我們不能驕傲,要謙虛,這樣才能屢屢得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一次籃球比賽作文500字

一次籃球比賽

在“六一”兒童節的那一天上午,我們六年段舉行了一次籃球比賽,是我們六(3)班與六(2)班爭奪冠軍。

比賽開始了,我們班首發是下面是一班隊員的呢稱:“奧尼爾”、科比、姚明、易建聯、詹姆斯。剛上場雙方隊員個個生龍活虎。跳球開始了,我們班的姚明搶到了球,然後傳給了“易建聯”“易建聯帶球過去,又傳給了科比,科比使了個大風車得了兩分。六(1)班的”巴蒂爾把球傳給了“加索爾”,加索爾又把球傳給阿泰斯特。阿泰斯特來了個360°大轉身投籃命中。我們班的“科比發球給易建聯,易建聯把球傳給了科比,科比跨下傳球,把球傳給了姚明,姚明投籃命中……上半場比賽完了,我們班把比分拉開了距離成了15:7。

下半場開始了,我們班把科比姚明換下了,換上了我“韋德,阿里批。剛開始我們班的奧尼爾把球傳給詹姆斯,詹姆斯來了個騎馬射箭沒中,球被對方的霍華德搶去了,霍華德把球傳給了麥迪,麥迪剛要上籃就被易建聯給蓋帽了,易建聯把球傳給了阿里扎,阿里扎投個三分球,沒中被我搶到了,我補了個籃投籃命中了。

最後我們班隊30:10取勝得了冠軍,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一次比賽增進了我們兩班的友誼。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籃球比賽作文600字

難忘的一場籃球賽 

  星期五的一節體育課,在我們籃球一族的期盼終於來到了,老師剛說可以上體育課了,大家就從後門一擁而出,像洪水一般沖向操場來分成兩邊打籃球。 

  我們人數一共10人,我和張偉,黃紹田,於沛,華雷一撥兒;何明朗和蔣豪,李強,張飛,還有劉江一撥兒。比賽準備就緒,張偉和何明朗把球往天上一拋,就算是開局了。 

  張偉人高馬大,最先搶到了球,但是他們也不是吃稀飯的,他們一擁而上,把張偉圍了起來,七手八腳的搶起來,張偉急見他們來勢洶洶,沒有和他們糾纏果斷地把球傳給了一旁的黃紹田,“乙班虎將”李強,跨着大步,向黃紹田衝撞過去,黃紹田身小智慧大,把球從李強的胯下傳給了我,又一個大壯丁向我跑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猛張飛,我連忙又傳給了張偉,張偉把球用手放在頭頂上,身子一彎,再一跳,大家都不約而同向他看,他用力一投,那球碰也不碰一下球欄,一個空心!“耶!”我們舉起手,做出了一個“V”字型號,而他們那組也並不灰心,圍成一團兒,不知在說什麼話。又一回合,他們那組這回兒他們改變了進攻方式,他們用李強去防張偉;小將們防我;張飛防黃紹田,其他的就不防了。蔣豪和和明朗用“S”型傳球,無人可當,他們一個在西,一個在東;一個在左,一個在右;何明朗沒投進,那球又落到蔣豪手裡。我們只有干看着,張偉可不是省油的燈,見他們不注意,突破了防線,撿着球,一投,又進一球,我們歡呼雀躍。 

  我們以24:8大獲全勝。“鈴鈴鈴。”放學了,我們那組的每個人都滿載笑容,歡笑着告別回家。今天的籃球賽真是打得痛快啊!!
回目錄

一場刻骨銘心的籃球比賽作文1000字

只有刺耳的鈴聲劃過天際,打破良久的沉默。現在的歡呼聲卻像嗓音般不堪入耳,因為那再也不是為了我們,一切的希望和喜悅都因為剛才的那場籃球比賽化為烏有,相反帶來的卻是徹底的絕望,幸運的風兒捲走了勝利的桂冠,再也不肯停下,她乘風而去,只留下的苦楚的淚水,讓我們品嘗它的酸澀,止不住那道閘,只好任憑淚水傾瀉。 

  禁不住回首那一幕。在下午第三課,籃球比賽正式開始,哨聲高響,拼搶立刻開始,我知道,這次免不了一場惡戰。在這之前,我們一路暢通無阻,每場都勝得毫無懸念,闖進決賽。今天,我們期待勝利。第一場我們就出師不利,儘管我們防守嚴密,可還是百密一疏,出現了漏洞,對方趁勢追擊,連進三球。李老師見球員狀態不佳,十分着急,我們更是像一群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對方啦啦隊卻好像過節一樣,這可是頭一次和15班正面交鋒,更何況是決賽,不能輸!隊員在老師的開導和調整下,信心十足,陳駿驊跳起來接住一個球,好時機!我的手心因為攥得太緊而沁出了汗水。可是,命運捉弄人,15班的一個人高馬大,膀粗腰圓的隊員一下子拍掉球,陳駿驊奮不顧身,連滾帶爬地護住球,此時,他已被對方隊員球員防得密不透風,情急之下,他用一個漂亮的假動作甩掉了自己邊上的球員,用盡全力將球舉起拋給了嚴嘉麒。嚴嘉麒迅速奔向籃球架,可也被防住,寸步難行,只得傳給陳傑,陳傑又傳給了陳駿驊。只見,陳駿驊單槍匹馬沖向敵陣,左衝右突,天空中劃過一道完美的弧線,漂亮!我們群情沸騰,歡呼雀躍。我們大受鼓舞,聲嘶力竭地加油、吶喊,球員們也拼盡全力,比分漸漸接近,不相上下,打得難解難分。我們一會兒進一個三步上籃的球,一會兒他們又進一球,龍爭虎鬥,亮點繽紛。 

  最精彩的就是嚴嘉麒進的那一球,因為15班的嚴防死守,沒有辦法再向籃球架移動一步,於是,他跳起來,就站在中界上,把籃球投進了籃筐,而且是一個相當漂亮的空心三分球。我們又跳又叫,欣喜若狂。可畢竟身高體力等方面有着天壤之別,第三場時我們的球員已經明顯體力不支,可仍不顧一切地在場上拼搏,努力,一次次受傷的疼痛,一次次摔倒的瞬間,都沒能阻止那前進的力量,那不服輸的倔強一次次成為他們站起來的支撐。可是,一切是那麼不如人意。全場結束,男生輸掉了五分,女生的定點投籃沒能挽回劣勢,敗局已定。 

  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了輸的可怕,忍不住的淚水如決堤的河水,像掉線的珍珠,一滴接一滴,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了痛苦,那麼久的努力一刻全部瓦解、崩潰,哭聲在教室、在操場回蕩……許久,我們才冷靜。沒關係,只是一次失敗,我們還有機會,重新開始,我們依然是最棒的!
查找更多籃球比賽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