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舍與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舍與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舍與得 標籤:失與得作文

  每每翻到捨得酒的電視廣告,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舍與得。“感悟智慧人生”——從廣告中我也漸漸感悟到這一點——“捨得”兩字的份量。有如廣告中老人下象棋是有舍棋,對方中了“舍計”從而讓老人有所得便是取得勝利。 

有時給予對方一許溫暖,也許對方會記住它並回以幫助。就像秦穆公把自己的馬無償送給了誤食馬肉的人並用美酒款待他們。之後,當他有了危險是,那群人不顧生命危險毅然去救秦穆公。 

難道不是因為穆公的寬容大量與小舍,才有得報的機會么? 

  有時捨得也是一種愉快的分享。就像當我們把別人需要,渴望的東西,借給或送給他們時,也許會有一點損失。但看到別人的焦急沒有了或者是臉上換上了笑容和驚喜,我想你一定會染上快樂的情緒,說不定他們也會回之以報成為你的朋友,幫助你。多一位朋友,多一點溫暖。 

難道不是因為我們的給予,才得到快樂和朋友的么? 

有舍才有得。大概就是因為這個關係,“舍”、“得”才連在了一起。這種美麗的捨得品質包含了千千萬萬個道理,不僅是知恩圖報,樂於助人還是好人格的代表品質。 

雖然品陳年好酒是回味無窮的,但一個人難免感到孤獨惆悵,不妨再斟酒一杯好酒送予友人以表分享美味之意。捨得酒已不再僅僅是酒瓶上的標誌藝術文化,而是精神實質的一面。 

想想以前生怕別人吃了我的東西用了我的東西的行為,我感到好些慚愧,我便時時記住捨得二字,記住媽媽對我說的話:“有舍才有得。”

您正在瀏覽: 舍與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舍與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