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與得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與得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曾經說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是啊!如果我們只抓住自己的慾望緊緊不放,就會給自己帶來焦慮不安、痛苦和壓力,並變得越來越貪婪,什麼都不願放棄,最終什麼也得不到。這個,我就有過這樣一次親生經歷。 

  那是一個酷熱的下午,我跟姑媽他們一起向朱衣西部新城濱公園進軍。 

  誰叫我運氣好呢!剛下車我就租到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在我騎行后不久,便聽到姑媽在後面遠遠地我:“灝灝,走!我們去租四個人騎的敞篷車。” 

  聽到這句話后,我一下子猶豫起來了。望着雙手緊握的自行車,到底去還是不去呢!去吧,我這“好不容易”弄來的好車就跟我“後會無期”了!不去吧!那敞篷車還真沒開過呢!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答應了姑媽那邊跑去。可這輛“寶貝”怎麼辦呢?咦!有了!我可以把車暫寄在老闆那裡呀! 

  在辦完暫寄手續后,我便大踏步向姑媽那邊跑去。可迎面而來的竟是這樣的一段對話。 

  “灝灝,不騎了!”“為什麼呢? ” 

  “ 租車老闆說這敞篷車要很大的力氣才騎得走,我們人又少,力氣也小,怎麼騎呀? ” 

  “啊!為什麼會這樣啊! ” 

  當我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租車老闆,可為時以晚,車被租走了。我的大腦如同響起了晴天霹靂,十分沮喪。唉!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這次親生經歷,讓我明白了:人的慾望如同高山滾石一般,一但開始,就停不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放棄與得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與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