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違了,童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了,童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童心敲響了成長的大門,當回憶觸碰了我的心扉,當現實的畫面與泛黃的記憶重疊時,我也久違了我那寶貴的童年。

  表弟七歲,幼兒園大班。在夏日的悠悠蟬鳴聲中,他邁入了我的家門。剛到我家時,他還顯出了幾分興趣。可時間久了,他便直嚷嚷着想去幼兒園玩。於是,我便牽起他的小手,開始編織他的幼兒園之旅。

  剛出門,他便邀請我等會和他一同在“石頭陣”搬石頭。實際上,那“石頭陣”原是一條河,但河中的水不知為何被抽盡了。因此如今只剩下原先河底的鵝卵石。成千上萬的鵝卵石排了一長列,塊塊石頭都參差不齊地擁擠着。放眼望去,宛如那北京的雄偉長城的縮小模型,蜿蜒曲折,壯觀至極。兩岸邊的楊柳還沒有停止搖擺,甚至時不時會把長條拂到我的臉上。夏蟬積極的鳴叫聲夾雜着些許熱風溜進我的耳朵。

  恍惚中,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穿着紫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她蹲在鵝卵石堆上,似乎在尋找着什麼。過了一會兒,她又蹲着邁了幾步,然後再蹲下,繼續埋頭尋找。烏黑的頭髮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閃亮,臉頰邊的那一滴汗水滑落下來,勾勒了她的臉龐,然後無聲息地埋入那密麻的石堆中,不知滋潤了哪一塊乾涸的土地。突然,她站了起來,手中捧着一堆鵝卵石,然後轉身。我見她笑靨如花。

  那女孩便是我。小時候,我總喜歡在小池塘邊尋找花紋奇特的鵝卵石。每次拎着那涼鞋,腳丫子被溪水撫摸,沁入點點清涼,裙角被小溪染濕,滿手都有着溪底的泥濘。可就算如此,我也不願顧及。一回家,我便仔仔細細地把鵝卵石洗乾淨,然後放在專屬於鵝卵石的抽屜里。那裡面,有着許許多多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鵝卵石,也都互相擁擠在其中。

  當時間牽住思念的線時,我再次恍惚。我似乎還是童年的我,穿着紫色的連衣裙,拎着涼鞋在石頭上奔跑着。

  我踉蹌地跑着,竟覺得再也沒有像童年時那般輕盈了。身上似背了重重的擔子,讓我逐漸慢了下來,再也追不上童年的影子。我不得不停了下來,看那紫色的幻影逐漸變小,直至成為了一個點,最終消失不見。

  而身邊,表弟的呼喚讓我頓醒。暖風依舊,蟬鳴未消。低頭看他滿手的鵝卵石和臉頰邊的泥濘,我笑了!我彎下了腰,開始同他一起撿起一塊塊美麗的鵝卵石,撿起我的回憶,拼貼他的童年。

  實際上,童心並非遙不可及。或許在彎腰在回眸的瞬間,童心便已經蕩漾在你的世界!

  而我們,亦可懷揣着童心,奔向屬於自己的未來。路上或許有石子硌了你的腳,可也不要停止,要繼續向前。請相信,這是上天給你的鼓勵和警醒。

您正在瀏覽: 久違了,童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了,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