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逗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逗貓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打我記事兒起,爺爺家就總愛養貓。

  很小的時候,我一到爺爺家,便一個屋一個屋地找一隻雪白的貓咪,還記的那時它最愛呆的地方就是一間破舊的小屋,它總會卧在一大堆堆在破床上的很舊很舊的東西的最項端,這使我着了不知多少次急——叫它它不應聲,捉它又捉不到,只能好說歹說似地喚着它,“咪咪,咪咪……”。

  一旦什麼時候我回家,它沒在那高地方,正好在地下卧着,我便開懷了,蹲下來一遍又遍地輕輕撫它的絨毛,樂此不疲。

  清楚地記得,當時我經常在它身上採用自己獨創的逗貓法,並且不知多少次,看着它團團轉的樣子,我銀鈴般的笑聲在院子中回蕩。具體地逗貓法是這樣:爺爺家在農村,有很多很早以前的小木??,長方形的凳面,四個腿之間都有根橫木棍互相固定着,高度大約比貓咪高出一拳,大都為磚紅色。於是,我便會在貓咪睡覺時,偷偷地把一個小凳子放在它身上,但要保證任何部分都不碰着它,讓它置身於其中,然後在這個木凳的四周和上面再加木凳,擺成各種樣式,通常像個城堡,很壯觀。之後我便坐在一邊,靜侯貓咪的醒來。

  直到貓咪努力地睜開了自己朦朧的雙眼,它才會發現自己正置身於一個奇形怪狀、四通八達的“建築物”當中,此時我便來勁了,看着它走來走去,上去下來,就是走不出去,我還會幸災樂禍的說上一句:“咪咪,別走了,這就是你的家呀!”等到它實在難受,極其想出來時,我才會一點點地解除對她的“封鎖線”,然後看着它看我像看救命恩人的眼神,心裡那個樂呀!

  後來,她還生了一窩小貓——還在那個老地方,可大都死去了,只活下一隻公貓來。再後來,它便不見了,到底是“離家出走”還是“客死他鄉”,都無從知曉了。

  於是,我便經常與那隻剛出生的小貓玩耍,還給他起了名字:“花花”。有些俗,不錯,不過貓的名字嘛,叫得順口就行。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貓咪很喜歡會動的小東西,於是靈機一動,找來一個瓶蓋打孔,然後把長繩穿進去,這樣只要我拉着繩子的別一端,就可以在一、二米之外控制長繩的位置了。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花花只要看得見那個瓶蓋,便無時無刻不跟着它,想要捉到它。所以我又給這自創的逗貓法起了個好玩的名字——“無線牽引”,意思是不用繩子梆着貓咪,也能讓它乖乖地跟着你走。

  此後,一回爺爺家我便會找出“無線牽引”,饒有興趣地逗起貓來。逗貓也是有技巧的,不能一味的讓貓咪白費工夫,每隔一會也要故意讓它抓到,讓它也體會一下成功地喜悅,否則,這“無線牽引”怕是再不管用了。

  貓咪的動作亦是有趣的。我緩緩地走,他便在我背後用名副其它的“貓步”緩緩地跟着;我突步跑起來,他的反映會快得驚人,四腿撒開,窮追不捨;我猛地停下,他也及時剎車,慢慢地俯下身子,貼着地,兩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毫不作聲,卻蠢蠢欲動……。有時,我會把“無線牽引”掛在樹上,看他在樹下徘徊很久后,衝上樹梢,精彩無比!

  就這樣,時間飛逝……

  我成了大孩子,花花成了老貓。

  逐漸地,我發現花花的身子一天不比一天靈活了,也越來越不願跟我玩了,卻總是懶洋洋地躺在陽光下睡覺。

  那天,爺爺家又抱回一隻小貓,跟花花的樣子驚人地相似——在背上都有兩塊黃斑,於是得名“小草”。家人說叫起來太凄涼的感覺,我還是那句話:“貓的名字嘛,叫得順口就行”。

  我發現“無線牽引”在小草身上仍舊管用得很,於是往後,我只跟小草玩了。花花則卧在一邊,看破了紅塵似的,看着我與小草之間有趣而無聊的遊戲……

  到邯鄲上初中一年多了,回爺爺家的次數一下子減少了,不知那可愛的貓兒們是否還在等待着我的“無線牽引”。而我現在卻又尋找一個真正適合我的“無線牽引”,帶領着我,向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逗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逗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