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擀麵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擀麵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務活中,我覺得擀餃子皮最有趣。但家裡人多,我又是小孩子,所以這活輪不到我。每當我拿起擀麵杖躍躍欲試時,媽媽總是要我在一邊“見習”。我很不服氣,爭辯說:“擀麵皮誰不會呢” 

  今年過年,我家包餃子。媽媽有意給我一個表現“本事”的機會,讓我,我爸爸輪流擀麵皮. 

  緊張的勞動開始了,只見爸爸迅速地滾動着擀麵杖,靈巧地轉動餃子皮。很快,一張張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飛了出來。於是包餃子的“流水作業線”開始了流暢的運行:媽媽麻利地捏好了一個個大肚子的餃子,奶奶把滿滿一盆餃子擺得整整齊齊,爺爺便在廚房理張羅着燒開水,煎餃子……我很自信地操起擀麵杖,急急忙忙地去擀。可麵皮轉的慢了,趕出來的麵皮也是邊緣薄,中間厚。媽媽裝餡一捏,那餃子的大肚子盡裂開了!哎,真掃興! 

  媽媽說:“你總不服氣,照你這樣擀下去,還想吃上餃子啊”爸爸連忙示範講解》原來擀麵皮的關鍵是兩手的配合,先把皮子盡量壓扁,這樣可以節省擀麵的時間,然後左手捏住皮子的邊緣,轉動一下,接着右手緊跟着擀一下,擀得不能超過皮的一半,否則就中間薄,邊緣厚了。這樣擀出的麵皮就有韌性,比買的好吃。我照着爸爸示範的方法去做,果然比剛才強多了。我想:擀一個小麵皮也有這麼多的學問,生活真不簡單! 

  這件事讓我知道:看花容易,繡花難。只有虛心學習,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擀麵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擀麵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