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草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草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除夕,各家各戶一早起來就開始準備年夜飯。除夕晚上吃得好,才能祈禱來年是個好年份。這一天,大人小孩最費心的就是包草包了。

  除夕頭一天晚上,爸爸就把上好的糯米和精選的粳米按對半的比例用水泡好。除夕一大早,爸爸就到隔壁老王家用打漿機把泡好的米打成米漿。媽媽則在家裡,準備好包草包的菜——泡好的香菇、熏香的大腸、鹵好的豆腐、晾乾的冬筍、烤好的臘肉,還有紅艷艷的辣椒,都細細地切碎、炒熟,色香味俱全,草包好不好吃就全在這菜餡上了。

  這時,米漿的水分也瀝得差不多了,爸爸把還挺稀的米漿倒入鍋中。再把水菊干均勻地撒入米漿之中,充分攪拌,鍋下文火慢慢地烘。干這活可千萬不能急,慢工出細活,草包好不好就全在這皮上了。

  接下來就是包草包了,先取一小團米漿團,揉圓,在中間用食指戳一個小洞,然後沿着四圍慢慢地捏薄,形成一個小碗,就可以往小碗時裝菜餡了,再把小碗的四周捏合,一個草包就包好了。在裝菜餡的時候不能貪心,否則草包會撐破肚皮;當然也不能太小氣,則就會癟肚皮,放在桌上,連站都站不住。

  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包草包,小孩也參與,雖然包得不好看,但媽媽說,這代表着團圓、平安。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上籠蒸草包了。用棕葉或松針葉墊蒸籠底,加大火,當水沸騰之後,蒸氣一上,就可以出籠了。別看這傢伙灰不溜秋的,吃起來怕你把舌頭也給咽下去了。

您正在瀏覽: 包草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草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