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音樂作文

我愛音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600字

  是一個很愛聽音樂的孩子,每天上學、放學后,不時地哼出幾首我最愛聽的歌,洗澡時也情不自禁地哼幾首美妙、動人的歌。雖然,我的嗓子不是唱得很好聽,但我還是喜歡聽最新的歌,比如:周杰倫的《七里香》、蔡依琳的《招牌動作》、S。H。E。的《花都開好了》……可是我這個“聽歌迷”卻遭到母親的“黃牌”警告:不許聽歌,要聽就聽兒童歌。聽后,我失望極了。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上網玩遊戲,忽然想聽音樂,就開了。媽媽聽到后,嚴厲地對我說:“上網就上網,別聽這些歌,如果讀書有這些態度,我就開心了”我聽后,憤怒地說:“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可以?”“沒為什麼。”媽媽無情地對我說。此後,我等媽媽出去玩后,偷偷地打開音樂文件夾聽。雖然,這樣不誠實,但我真的很喜歡聽音樂。一次,使我又可以再次聽我喜歡的音樂了,可又遭到反對。那天,媽媽把她房間的組合音響放在我嶄新的書桌上,我心花怒放地說:“這下,又可以自由自在地像小鳥一樣聽音樂,站在一旁的媽媽慈祥的臉一下子繃緊了,說:“我給你,是給你聽英語的,而不是給你聽那些什麼愛情歌。”我聽了火冒三丈地頂了一句:“聽音樂,可以減輕疲勞,使人感到舒服,難道這也不行嗎?”“就是不行,要是再聽我把電腦賣了。”媽媽嚴厲的對我說。儘管媽媽十分嚴厲,但我一個星期不聽就會坐立不安,所以只好背着媽媽,偷聽我最愛的歌,美妙的旋律不時從耳朵進進出出,那美妙的境界,真是一種沒的享受。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700字

  音樂——心靈的藝術

  “聽我心裡的音樂,你不知道我心裡的感覺。一個樂隊只能奏出我在一分鐘內希望寫出的音樂。”

  大自然和他的旋律隱藏在生活中,善於發現它的人會將它發揚光大,而不善於發現它的人,則一輩子只是忙忙碌碌,不懂得去享受,在他們心裡,根本就沒有音樂——他們沒有用心去體驗。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不過,那還只是喜歡,只是覺得很好聽,大腦中還是一片空白,什麼音樂背景,什麼思想感情,我全然不知。不過,雖是如此,但聽到音樂卻常常想手舞足蹈一番。

  等上了小學,正式開了音樂課,我才對音樂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不僅是好聽,不僅是喜歡,我在聽音樂的同時,還會去想一下當時的情景,是很美好還是很悲傷。大腦中不再是一片空白,相反,又新添了幾分色彩。我認為:音樂是最美妙的。

  當然,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認識了不少着名的音樂家,像:貝多芬,莫扎特等。而且還幸運的欣賞到了他們的音樂作品。之後,我才恍然明白自己的音樂天地是多麼狹窄,而那些大音樂家們的藝術生涯是又多麼廣闊。為什麼會存在這樣的差異呢?是兒時的音樂基礎不好嗎?是自己的音樂細胞不發達嗎?我苦思冥想,試圖尋找答案……

  知道了,我眼前一亮,沒錯,就是它:音樂——已經紮根在他們的心裡了,不然,雙耳失聰的貝多芬先生怎麼會創造出如此優美的旋律?莫扎特又怎能在兒時就編織這麼悅耳的音符?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音樂不是靠樂器來單純地演奏,而是憑藉著心中的靈感以及對音樂的無限熱愛。可見,音樂是心靈的藝術!

  我不禁想起了貝多芬的一句話:“音樂在我心裡發出的迴響,比任何樂器上演奏的都要美……”

  園區六年級:佚名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600字

  閑來無事,我便喜歡在寂靜的小巷聽一首音樂,放下身上的疲憊與焦慮,盡情的陶醉在音樂的樂趣中。

  歌曲唱的像自己,或許我才會喜歡他吧,有時候我會靜靜的想象,想象寫歌的人有着怎樣的悲歡離合,創作了這首曲子,雖然我與現實有些偏離,但也無妨。

  閉上眼睛,跟隨着音樂的節拍,吧噠吧噠的敲着節奏,沒有什麼比這更愜意的事情了,都說音樂可以陶冶情操,我覺得還要在於聽者是否喜歡這首曲子,才會用新的讀懂它,去體會它吧。

  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想必大家都聽過他的音樂吧,的確很讓人忘乎所以然,可是在沒有仔細閱讀他的生平介紹的情況下,誰又會想到他是一個殘疾人,要知道,耳朵是音樂家的靈魂所在,要判斷一首曲子是否合格,是否足以震驚,就需要觀眾的耳朵去聆聽,如果耳朵失去知覺,接收不到外來的信號,那麼就等於失敗。可是貝多芬卻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創作出了很多經典樂曲,成為一代音樂大師,由此可見音樂的力量是無窮的。

  要說現在的人們,很多人都喜歡流行音樂,這與人們的生活水平和愛好有關,流行音樂大多反映人們的生活實際,可是卻很少有人聽懂它們,不要簡單的認為一首音樂只是簡單的歌詞加配樂,它也是有靈感的,融進去了寫歌人的精神思想。

  選歌也要有一雙慧眼,天下的歌曲那麼多,要想把它們全部聽完會唱是不可能的,也沒有那個必要,但是縱多的音樂,總會有一些是自己喜歡的類別的,我們要選好,懂得聆聽,才會真正的享受到音樂的樂趣。

  音樂,靜靜聆聽。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400字

  現在的我越來越愛上聽音樂,聽音樂時是我最放鬆的時刻。

  上小學時,張信哲紅遍大江南北,班上有個男同學幾乎會唱張信哲所有的歌,每天到了學校課間,他就會對着他喜歡的女孩子唱歌,當時覺得他唱的特別好聽,對他是有幾分崇拜的。後來上了初中高中課程很緊張,沒時間聽音樂。上了大學之後,課餘時間開始變的多了起來,我聽音樂的愛好就可以實現了。為了交更多喜歡音樂的朋友,我還加入了學生會的文藝部,那裡有很多和我一樣愛好音樂的學長學姐。大學畢業,讀研究生的時候,用上了蘋果智能手機,當時有一款唱歌軟件唱吧。周末或節假日,我就哪裡都不去,窩在宿舍里用唱吧唱上好幾個小時的歌,然後把唱完的歌給朋友聽。唱歌是最快樂的事情了,比任何其他事情都能帶給我更多的樂趣。現在手機里還保留着唱吧這個軟件,也保留着那時候唱的歌。

  我喜歡看音樂類的節目,喜歡聽歌,喜歡唱歌。音樂可以舒緩我緊張的情緒,排解生活工作中的壓力,消除我的焦慮與急躁。遇到生活中煩惱的事,我總是自己一個人帶上耳機,邊聽歌邊想解決的辦法。音樂是我生活中最好的陪伴,未來的我會一直愛着音樂。

回目錄

我愛音樂課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音樂課,我們特別喜歡今天學的《螢火蟲》這首歌, 

我想老師您也知道吧,這首歌很多人都喜歡唱,所以我們今天很輕鬆就學會了,還糾正了一些錯音呢。 

  上課了,老師先讓我們學了一首歌《長成一座山》歌詞大意是說我小時候經常跨在爸爸的肩上看向遠方,看見了很多東西那是對我來說爸爸的肩就像一座高高的山一樣。如今我長大了,長成了高高的山走得很遠。然後就開始學《螢火蟲》了,我們先唱一遍歌譜,然後看時間快下課了,就唱歌詞,我們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唱歌詞。也許老師會很驚訝,我們怎麼唱得那麼好,然後就開始糾正第一句的錯音,可是我們一唱后就剎不住車了一下唱到了最後,老實說:“後面的錯音剛剛唱對了。”然後又聽了一遍錄音又唱了一遍,我想:還錄音呢,還沒我們唱得好呢。我剛剛想完,這令人極度討厭的下課鈴響了,我們只好離開了音樂教室。我感覺到45分鐘的課像10分鐘一樣短暫。 

  我下次還要好好唱,每節課都好好上,用上這節課的熱情來上課。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600字

  說實話,我的生活中常常伴隨着一些音樂,就連我寫這篇作文時也在聽着音樂,我常常想:生活中如果沒有了音樂,那還能算生活嗎?

  在我撐不下去的時候,總有一些音樂伴隨着我,比如在看一部電視劇的時候,過了好久總會忘記一些內容,但卻總能記住它的音樂。從小到大不知看了多少電視,又忘了多少,但我依舊能記住它們的主題曲,每次想起它們,總能想起看這部片子時的快樂。

  提到音樂,我又會想起一些歌手。我這個人比較宅的。不過呢,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總愛聽一些音樂。聽久了,便漸漸形成了一種愛好,一種生活習慣了。於是也就有了自己喜歡的歌手(人就是這樣的,總會有些類型的),回想起來,我喜歡的一個歌手(樂隊),是花兒樂隊。他們的歌呢,給我的感受是活潑的(略微有點發瘋),快樂的,能讓我感受到無窮的活力。

  接下來是至上勵合,五個人的組合,我最先聽過他們的歌是《降臨》,幾年前,我曾聽過這首歌,感覺唱的非常不錯。歌詞寫得很不錯,配樂也做得很好,最近又聽了他們唱的《齊天大聖》,是他們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曲,非常不錯的,就是覺得歌詞寫得太囂張了,但唱的還是很不錯的,唱出的氣勢很好。

  最後就是JJ林俊傑,我記得第一次聽他的歌時,名字是《豆漿油條》和《小酒窩》。(都是第六張專輯《JJ陸》上的)但真正讓我喜歡上他的是《我還想她》(也是《JJ陸》上的),聽了一遍就愛不釋手了。從中我聽到了一種無盡的悲傷與難過。音樂人在其中投入的感情非常之濃厚,令聽眾喜愛。後來我喜歡的林俊傑的歌有太多太多,就不去一一列舉了。

  現在我發現,音樂已是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不能離開音樂。

  江蘇南京江寧區南師附中江寧校區初一初一:周岐源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300字

  音樂是跳動的音符,快樂的節奏,也是我的開心果。

  我喜歡音樂,並不是想成為在舞台上盡展風采的音樂家。如果是這樣,我從音樂中就尋找不到那種自由的樂趣了。

  我愛選擇自己喜歡的曲子來唱,來聽。在孤獨的時候,唱幾句自己愛聽的歌,心裡會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快慰;在失落的時候,聽一聽清新,歡快的音樂,煩悶的心情也會被音樂吹散;在悠閑的時候,聽音樂或唱歌可以令人心情愉悅;在勞累的時候,音樂還會使人頭腦清醒,解除疲勞……音樂,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音樂有的歡快,有的悲壯,有的舒放,有的令我歡欣,有的令我感動,有的令我陶醉,有的激我奮進。

  有時,我靜靜地聽——那音樂聲如一粒粒小水滴飛擊着溪石,又像美妙的甘霖滋潤着我的心田,清泠泠的。閉上眼睛,展現在我面前的,則彷彿是一條長長的音樂河,無邊無際,我如同一條自由,快樂的魚兒徜徉在其中……

  華陽中心小學四年級:唐佳慧

回目錄

我愛音樂作文400字

前幾天,王光輝打來電話,說他很喜歡周杰倫的新歌《千里之外》,我在很早之前就聽過,我說這首歌沒什麼好聽的,周杰倫的歌我喜歡《楓》。王光輝說你這個人怎麼總是喜歡慢歌,我本來想告訴他《楓》對於我來說已經算很快的了,我很少喜歡這一類快節奏的歌,但是話到嘴邊還是被我咽了下去。  

 我確實對慢歌情有獨鍾,也許這跟第一次聽的流行歌很有關係,我在7、8歲的時候聽的第一首流行歌是孫燕姿的《天黑黑》,很慢很慢的歌,之後我有好多年都沒有聽流行歌,直到04年。04年年初的某一天同學在談論一個流行的女歌手,就是蔡依琳,04年的時候蔡依琳已經有很高的知名度了,但是因為我不聽流行歌,所以並不知道這個人。當我告訴同學我不知道蔡依琳是誰的時候,兩個同學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我。當時我還不知道她們是什麼意思。然後,開始喜歡的一首慢歌是林俊傑的《江南》,最初是04年的暑假在飛飛家裡聽到的,然後就喜歡了。   

 05年上半年因為一個叫周筆暢的女孩的關係,我開始在狄仲卿和七七的影響下喜歡陶吉吉,但是依然,我喜歡他的一首慢歌,就是《無緣》,同樣我也喜歡!  

  我愛音樂!
查找更多我愛音樂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