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包”+“飯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包”+“飯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草包”+“飯筒”=? 標籤: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草包”+“飯筒”=? 

  烏山小學 六年(3)班 鄭遠方 

  “草包飯筒”這個詞,在每個人的心目中,似乎都成了罵人的語言,笨蛋、傻瓜的象徵。所以,當有人罵你“草包飯筒”時,你肯定怒火中燒啦! 

  今天,何老師就拿出了一個裡面插着一根竹籤的竹筒,讓我們猜猜是什麼。有人說:“是算命先生用的竹籤筒。”有人說:“是小孩玩得水槍。”有人說:“是一個細長的筆筒。”有人說:“是過節放的鞭炮。”最後,終於有人道出了答案---竹筒飯,又稱飯筒!但是,這個飯筒不是罵人的意思,而是做竹筒飯的竹筒。我就來傳授以下竹筒飯的做法吧!首先,找來一截大約14厘米的竹子,再把竹子剖開後用牛皮筋綁上,將生米放進,倒入適量的水,用一個木塞將木筒堵上,在木塞中間再戳一個小洞(戳通)。這時候就發問了:“為什麼戳洞?”是因為:一。可以透氣而不讓米飯漏出去;二。還要把一根竹籤從洞中插進米飯中,這樣,米飯熟了后可竹籤連米飯拿出,就可以像冰棍一樣吃了。一切準備就緒后,把飯筒放進鍋里蒸熟就可以吃到散發著竹子香味的竹筒飯了。 

  接下來,就要傳授草包的做法了!(注意!這兒的“草包”不是罵人哦!)首先,找一些很有韌性的咸草,在水中浸泡去掉它的鹹味后,編成一個小饅頭大小的圓柱形草包,裝入半熟的米,在上面灑上一些花生、紅棗或蟹黃。最後,再一次把裡面裝着半熟的米的“草包”放進鍋里蒸熟。最後,呈現在你面前的便是散發者草香的“草包”了。可是“草包”和“飯筒”都只能使用一兩次,如果重複使用太多次,“草包”和“飯筒”就會失去各自的香味了。 

  所以,“飯筒草包”也是一種美味的佳肴哦!如果有人請你吃“草包”或者“飯筒”,千萬不要誤會,他可不是罵你哦!

您正在瀏覽: “草包”+“飯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包”+“飯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