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月作文500字

四月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月是四月 我不曾言情作文500字

  四月的雨,總是下個不停,毫不在意人們的感受,好像自己一個人在演獨角戲,而人們總是要學會去欣賞,不管你喜不喜歡,因為人們並無法阻止他的表演,只能去欣賞,這便是生活吧。它每一次的到來總是要留下些什麼,以示自己來過人間,它把人間弄得濕漉漉的,玩得不亦樂乎,而人們也是快樂並痛苦着。

  雨霽之後的天,也總是變得那麼明亮。與我而言,雨後藍天,是多情的,像細雨江南撐着油紙傘的女子一般婀娜多姿,韻味無限,難以用語言來表達。

  當我在這多情的四月的天,我有着無限的情感和情緒在心中激蕩,散之不去。儘管我知道,距離高考只有四十來天,本不該去也沒有時間去想別的東西了,但即使我很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依然是無用之功,因為心中的東西總是太過奇妙,一旦出現便會猶如洪流一般,欲攔不住。

  當我靜靜的坐下來,整理自己的思緒試圖好好的把它寫下來,卻發現,不知從何寫起,欲斷不能,欲寫不能,真是如鯁在喉。

  人總是會有惆悵的時候,即使現在我有如鯁在喉的惆悵,但卻不悲傷。

  在夜色還未來臨的時候,雨後雲霧環峰的遠處山峰,或清或濁,總是保持着那份神秘。

  而當夜色籠罩了整個天際時也有那份神秘,讓人迷茫,亦讓人有無限的希望。

  【二】

  因為喜歡,所以世界不及你一點光芒。

  不表不露,是我心。

  我處喧處不動。

  【文思已斷,欲言不能,留章后成】

回目錄

陽春四月踏春行作文500字

  今天可算出了趟門,沒有辜負這大好的春光。 

  按照俗禮,這個月應該踏青,今天該掃墓。這不,一大早,我就起了個早,坐上車,路途開始了。我們一行人先去了南環,去掃了墓。悼念了死去的奶奶。我們先是燒紙,那一摞一摞的黃紙和紙錢,往爐子里塞,冒出了一股很啦眼的黑煙,我的眼睛幾次被熏得睜不開,但是,我們要對死者尊重,多大都要忍着。

  隨後,我們又去了東阿的草莓園。一路的顛簸,我們早已等不及,見到了草莓大棚就往裡沖,生怕草莓被人家搶先摘走。可是,一進去我們就被一陣熱氣包圍,沒辦法,必須繼續。可是裡面“翠綠一片”,很少有紅紅的草莓。但是,大家仍然很熱情。我們行走於一排一排的草莓之間,眼疾手快的摘起半熟的草莓。媽媽他們竟然邊吃邊摘!偶爾發現一顆紅草莓,就要趕緊放在框里,生怕被別人看見。但是,好景不長,沒摘一會,我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我的汗水滴在草莓苗上,估計都不用澆水了。

  摘完草莓,我們立馬到外面透氣。鳳吹向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我們也站在田野上。風好爽!吹動了一地綠色的麥苗。我穿梭於麥苗之間,感覺無比的涼爽!可惜,麥地里的泥巴塗了我一鞋,看起來像是泥巴鞋子!

  不知不覺,時光悄悄地溜走了,恩,今天的旅程結束了……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鄉村四月》——(宋)翁卷作文500字

  《鄉村四月》——翁卷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詩人站在山頂,放眼望去,白緞似的雲幕映襯着青青的遠山,山坡上布滿一層層整齊的梯田,綠絨般的梯田旁夾雜着爛漫的花朵,有色彩艷麗的桃花、有喇叭似的迎春花、還有蓓蕾初綻的玉蘭花……山裡的空氣清新濕潤,山風迎面吹來,空氣甜甜的,有草香、有雨後泥土的芬芳、還有各種野花的香味。

  詩人看到山腳下的一片片稻田,稻田的水色與天光相輝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猶如幾匹亮麗的白緞鋪滿了平川。幽靜空曠的山谷傳來幾聲杜鵑的鳴叫,彷彿在說:“春天到了!播種、播種……”天空中煙雨蒙蒙,好像為整個村子披上了一道薄薄的輕紗,細雨落到地上,草兒直了、花兒開了、莊稼也長得更好了。

  詩人隨着崎嶇的山路下山來到村莊,四月的春季正是養蠶插秧的時節,農民們忙着農活,每個人都在辛勤地勞作,男人、女人們忙着採桑喂蠶,接着又要趕去插秧種田,沒有一個人閑着,就是小孩也在山坡上放牛,他們用勤勞的雙手播種着希望,用不綴地耕耘期盼着收穫的豐年。

  古人云:天地文章,山水畫卷。詩人揮舞着生花的妙筆,傳神地描繪出眼前的美景,提筆寫下了《鄉村四月》這首詩:

  綠遍山原白滿川,

  子規聲里雨如煙。

  鄉村四月閑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

回目錄

鄉村四月作文500字

鄉村五月 

  放五一勞動節了。難得一個假期,可以好好休息。“薇薇,放假期間,我和你爸要到外地辦事,你和你奶奶·妹妹一起回老家吧。”媽媽看了我一眼擠出一句話。“啥?回老家?”我吃了一驚,好不容易放個假,居然還要大費周折回老家,真是天亡我也。“可不可以不回去?‘我請求道,”不行。”媽媽一口拒絕了。嗚嗚,好過分。 

  “滴…。.滴。”“走了,拜拜。”我對着媽媽揮了揮手。車子開出了城。由於是五月初旬,春天到了。車窗外,花紅柳綠,奼紫嫣紅。路邊的小樹抽出了嫩綠的新葉,任由露珠調皮地在它身上滾動。嬌艷的小花舒展着自己柔美的花瓣,盡情散發自己沁人心脾的芬芳香味。音樂奇才——小鳥停在枝頭唱出最和諧的歌聲,小溪為它伴奏“叮咚,叮咚。”,天生的舞蹈家——蝴蝶在花叢中隨着大自然的音樂翩翩起舞,猶如自然界的小精靈。忽然,我看到了一團灰色的小東西在樹之間歡樂地竄着。你猜,那是什麼?呵,是一隻覓食的小松鼠。一縷陽光射在車窗上,我抬起頭,太陽才露出一半,還有一半藏在雲朵里,像一個羞紅了臉的小姑娘。“爺爺,我把肥料拿來了。”一個穿着簡樸的美麗女孩對一位一位笑眯眯的老爺爺說,“乖孫子,去玩吧。”老爺爺摸摸小姑娘的頭說,“有事的話您再叫我。”小姑娘蹦跳着離開了。把車窗打開,陽光和花香飄進了車裡,好清新,好甜的味道。 

  我愛你——鄉村的五月!
回目錄

四月如歌作文500字

喜歡四月.四月如歌,如詩,四月嬌媚,四月之風情,常常縈繞我心,揮之不去.

  四月是溫暖的.四月的天空澄碧,陽光明媚,人們擺脫了冬服的厚重,亦無需夏裝的輕薄,便可以盡情展示舒爽的體態和暢快的心緒.四月總是帶着溫暖的殷殷希望. 

  四月是清麗的."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宜人而潤澤的四月,催綠了山野,催開了桃花,也催開了蘊含在人們心底的千般憧憬.四月的雲朵凝聚着悠悠的清雅,四月的河水蕩漾着粼粼的清波,四月的空氣彌散着淡淡的清香,四月的生命涌動着款款清麗. 

  四月是一幕動人的風景.微風徐徐,細雨沙沙,燕子呢喃,小鳥歡叫,鄉村繁忙,都市優雅,鮮花遍地盛開. 

  四月是沒有皺紋的季節.四月里的女人心懷夢想;四月里的男人認真勤勉,坦向未來.四月的每一寸光陰,都綻放着光彩. 

  清點時光,一月翻開年輪的新美樂章,六月打造季節的中流砥柱,十二月鋪就人間的瑞雪豐年,而四月沒能得到上蒼賜予的顯赫角色;回望年華,三月的山歌,七月的流火,十月的黃金,每每使人難以忘懷,而四月沒有諸如此類的榮耀. 

  四月是以它漸暖的空氣,漸豐的雨水,燦爛的桃花,在歲月的輪迴中風姿綽約.而她們都是刻錄在四月的詩行,奔跑在四月的夢想. 

  我因之而由衷喜歡美麗的人間四月天.
回目錄

芳菲四月、漫香五月作文500字

  一直想寫篇日誌,以此來抒發我內心的惆悵和對流年的追逐,終於,執起筆,在這雨季里。

  不出門的日子裡,我想我是喜歡雨的,喜歡雨滴輕敲窗沿,細細碎碎的聲音,落盡心裡。而自己在屋內捧本書,就這麼伴隨雨聲靜靜的,看着

  到底有多久沒感受這樣的時光了,我也無從談起。

  總是以一個忙字為借口,忘了那些原本該做的事,信筆成書,落字成章也在一天天繁忙的日子裡消磨淡了去,想着終於有一天會不會捨棄了這些字,以後的事,誰又能說的清呢?

  多雨的夏日裡,很多的歲月,無聲無息湧上心頭,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該珍惜的卻錯過了,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在身邊的卻不是想要的。

  有多久沒和朋友們聊聊天了,經年的歲月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學習的忙着繼續學習,工作的忙着自己的事業,漸漸長大的我們聯繫少了,客套多了,回憶散了,想想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仍舊會莫名的感動。好久沒聯繫的朋友,不知道你們是否還能記起我。

  青春的韶光是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回憶就像那一抹兒風,悄然的從心湖吹過,盪起的卻是層層的傷,有多少故事一去不復返。

  夏已臨逝,而我的內心澄澈躁動。我想就這樣沉溺在心的獨白、安靜、疏離。疏離於繁鬧,靜靜看、靜靜聽、靜靜想……

  高三:桑梓樹

回目錄

四月是你的謊言作文500字

  你穿着粉色連衣裙,毫無徵兆地出現。四月櫻花絢爛飛舞中吹風笛的少女,我和你相遇在這個春天。

  和你在一起,就像坐雲霄飛車,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帶我駛向何方。你說伴奏被你氣跑了,非要我臨時頂替,在你的小提琴比賽上為你進行鋼琴伴奏。可是,我已經很久不談鋼琴了,我聽不見自己的琴音,按下琴鍵就彷彿墜入深海……但我還是答應了你。那時,我並不知道,讓我為你伴奏,是你十年來的願望,也是我們會相遇的原因。

  我喜歡你不拘一格的演奏風格,你讓我重新認識了音樂的意義。音樂不只是樂譜在黑白鍵盤上的重現,而是演奏者對於樂曲的重新演繹。我喜歡你的小提琴,也喜歡你。但我只是你的“友人A”。

  你突然在演奏中昏倒,住了院,還是吃很多會發胖的甜品,吃蛋糕還有朱古力。不在醫院待着,拉我出去逛街,買很多漂亮信紙。活蹦亂跳,我以為你很好。你讓所有人都以為你很好。

  我終於願意再次彈鋼琴,去參加東日本鋼琴比賽,碰到了從前的對手。再次比賽,很緊張,我從前不知原來比賽這麼緊張,全身僵硬,只有手指無比靈活。我還是難以聽到自己的琴音,但是聽到別人的演奏,果然,音樂很有趣!

  我想讓你聽見我的演奏。可是你,沒有來。我的愛意,傳達到了嗎?

  四月的櫻花又開了,我收到了你的信,還有我們唯一的合照。你說謝謝我5歲時的演奏讓你愛上音樂。我說謝謝你讓我遇見你。

回目錄

四月的綠作文500字

  世界上的事情常常是非常奇怪的:倘在夏季、樹木、野草,滿眼的墨綠、翠綠、嫩綠雜亂地交織着,以至於這些大自然的傑作顯示出勃勃生機、茁壯茂密的壯麗景象,但是人們卻往往視而不見;面對剛剛萌發的四月的綠,那零零散散、朦朦朧朧、似有似無的綠,卻別有一番鍾愛,這也許是因為這綠--是春天的使者,是大自然勃勃生機的前奏,是人們度過漫長、荒漠的嚴冬之後看到的希望吧!

  南方的四月,綠意萌生,大地遍換新裝,枝葉競相吐綠。一個清晨,我懷着追求復蘇的大自然的喜悅心情,到城外的田野上去尋找綠。我想,那裡一定會有綠色的絲、綠色的線,哪怕是還沒有織完的綠色的錦緞,但那卻一定是招人惹目的。

  轉過眼前的最後一個樓角,向遠處望去,在逐漸開闊的大地上去找尋到了綠但不太像我想象的那樣輕柔、細膩、條理,只是淡淡的綠意點綴了一些地方,那是帶有淺黃的嫩綠。假如把這綠意放到水墨畫上去,那便是讓畫家在畫筆上蘸了一丁點兒綠和一丁點兒黃,然後在飽蘸了清水,輕輕地潑灑在宣紙上的,又像一首輕音樂--那是由輕柔的春風從遠處隱隱約約地吹過來的。

  到遠處去看看,或許看得分明些。於是,我輕輕地向著一片較濃的綠色踱去,可是奇怪,明明眼睛盯着的綠,到了近處,卻什麼也看不見了,“也許剛才是幻覺吧?“我這樣想着,又去捕捉遠處的綠。

回目錄

四月天匆匆而去的雪跡作文500字

  寒冬沒有散下的雪花,清晨落下。從時間的格序里匆匆飛去,雪跡淋漓,走入霏霏的泥露里,思緒穿插在白與綠的間隙。

  清脆的鈴聲驚醒了美夢,甜甜的柔音里“多穿背夾,外面全是雪花。”睜開惺忪的睡眼,懶的穿衣,直接起身,光着腳丫伏在窗前,看霧裡雪,風中雨,濕滿一地。

  昨日,還是晴空暖陽,而今雪霜,為何如此大的落差?變化無常的氣溫,讓我隱隱的與世界末日相連,欣喜難籌?可些許年前就有人謠言世界將毀滅,延至今日依舊風雨自如。於是我相信2012不是終點,相信2012將像2010來的這般風塵僕僕,相信我們永遠能行駛自己的軌跡。

  一片片白白的雪花,鋪在一沫沫淺綠上,顯的更有生機,似乎夢得一簾千里梨花綠滿椏。四月天的雪沒有寒冬來的猛烈,淺淺的草坪已成落有補丁的棉被,一洞綠,一片白,斜斜處處花未開。江面上,霧裡城都,泛着昏晨的霓虹。校園裡的晨曲,融在雪水中粼粼微舞。草上雪,璃外風,吹醒夢,燈下書聲朗朗意揮鴻;山環霧,天漏黃,人擎蒼,轍上軸輪趨趨瀉遠方。

  四月天匆匆而去的雪跡,洗去了塵埃,默默記住人生不會輕言放棄,即使2012來的瘋狂,我們也要沉靜。用我們自己獨特的方式,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明年,明年的明年。雪花會更美。

  重慶巫山縣巫山高級中學高三:安然成木色

回目錄

走過四月作文500字

  四月,是末春。伴隨着中招實驗考試,我們與音樂體育考試同行。還記得初春那體育加強練,還記得四月來的音樂輔導,還有那不曾厭煩的實驗訓練。我們一同走過了全市一模,今天又迎來了田徑運動會,不會忘記那12。20的輝煌,更不會忘記月考的不及格,我參與了四月的這一切一切。四月,多災。禽流感蔓延全國,雅安地震牽動着全國。

  走過四月,我們就只剩兩個月的初中。兩個月,我們就要別了,那四十五朵鏗鏘玫瑰。兩個月後的路我不曾想過,只想跟着時間走,我不敢去想象那兩個月後,兩個月後的我們又將何去何從?

  教室里的浮躁逐漸蔓延,而那種行為又走向鼎盛。我不知道該怎樣評價他們,也不能去評價他們。或許有時只是我自恃清高。只想趕快走過,趕快走過這四月。兩個月我們竟將迎來中招。我有時無法理解自己,閑時,任歲月流逝,而此時,我卻選擇田徑。我並不需要靠它助我升學,而它更耽誤我的某事。而不卻不願去放棄,而是堅持着,走到了今天。有過班主任的強制,有過父母的勸說,而我卻依然如此。走過四月也將走過這個選擇。

  我在昨天考完了我們的一模,我還未改我的浮躁,不過我還慶幸我還有機會,兩個月後我定不會失望,而這一模隨他去吧。走過四月,心無雜念,拼搏這最後兩月。

  四月,楊槐花開了,柳絮飄飛了,這是個神奇的季節,這是個孕育希望的季節。六月伴隨着大考悄然逼近,而這兩月我定不會讓自己失望!

  初三:陳奎宏

查找更多四月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