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走出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走出課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 出 課 堂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有人說:“教師應該是牧羊人,應該把學生帶到水草豐盛的地方,讓他們自由尋覓食物。”美,來源於生活。教學,光憑老師堅守三尺講台口若懸河的教學和學生端坐課堂冥思苦想的學習是不夠的。如果嘗試把學生“放養”在課堂之外,是否會有更可人的收穫呢?我想:回答應該是肯定的。 

  記得“5.1”長假,我到井岡山旅遊。我一邊參觀,一邊結合所學課文的內容體驗生活。當我觀賞完龍潭勝景后,使我除了對郭沫若“井岡山下后,萬嶺不思游。”的感嘆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外,我還發現賣黃瓜的叔叔雖然雙手布滿繭子,戇厚寡言,但他將每條黃瓜都削得乾乾淨淨后遞給遊客,且不多收人家一分錢。這使我不禁聯想起了創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時的王佐、袁文才和賀子珍等老一輩革命家們的高尚品德。於是,我將假期的遊記作文寫成《龍潭觀瀑》。這篇作文不但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獲得了《井岡文藝》主編賀小林老師的誇讚,而且還在“紀念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80周年專刊”上發表了。這篇暑假作業,如果我不走出課堂,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來的確良。 

  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腳蹬自行車往返於濱江大道。尤其下雨天,自己身披雨衣,穿梭於雨簾里,一邊感受春雨的滋潤,一邊吟誦:“好雨知時節……潤物細無聲……”的詩句時,自己彷彿如濱江道上的一株垂柳,在春雨的洗禮下,渾身頓生一股暢快淋漓的感受,令人既滿懷愜意,又浮想連翩。時間長了,便對不同季節的雨有了不同的感受,我在《感受春雨》的作文里便寫下這樣的句子:“春雨,你為了大地的豐收,勤勤懇懇地默默奉獻,沒有夏雨般的張揚,沒有秋雨般的功利,更沒有冬雨般的不情願……”我想如果自己不走出課堂,呆在課堂上再怎麼搜腸刮肚,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如此情致的文章來的。 

  把學生龍活虎關在教室里上課,雖然可以關出一群乖巧的孩子,但也關僵了學生活潑的思維、關懶了學生靈巧的四肢、關窄了學生無垠的視野。我能有較為寬闊的胸懷,有較為豐富的生活,有較強的自立能力,有較多的知心朋友,也能在寫作上小有收穫……這與我在老師、父母的教育下,能有機會走出課堂,沐浴生活是有密切關係的。我的班主任期梁老師經常教導說:“一個好的學生,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的父母每年都要安排我參觀旅遊。這給了我走出課堂、投身社會、深入生活的機會。我每次走出課堂,總是收穫多多。我想,今後我將一如既往。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吳穎。走出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走出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