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你化身為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化身為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這裡留下過傷感,但不也不會忘了你給我的愛。 

  “這女人真煩!”這是我在她無數次的嘮叨后再次說出的話。她真的很嘮叨,而每天都會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每天大清早的起來買菜,辛苦不?” 

  “嗯,辛苦。” 

  “我每天在煙霧裡做飯,辛苦不?” 

  “嗯,辛苦。” 

  “我每天弓着腰洗衣服,辛苦不?” 

  “嗯,辛苦。” 

  諸如這類問題,她會問上一個時辰也不嫌多。但我最討厭她的還不止這些,當我把成績拿回家的時候,她會鐵青着臉,用有力的大手按住試卷,詰問我為何如此差勁。我的沉默只會招來她更多的嘮叨,她似乎連腳也帶比劃,嘰嘰喳喳的指出我的錯誤,然後再幫我改正。我對此呢,也懷有點點感激。 

  而我完全對她充滿感激是因為她的愛。她愛我,再遠的路也不捨得坐車,而給我買一路上的零食。她自己的病痛到無所謂,卻對我的一次感冒發燒而驚惶失措。那次,我偶然發了燒,她便立刻緊張起來,送我到醫院,日夜守護我,照顧我。我眼睜睜的看她瘦了一圈又不能不讓她照顧。出院時,她輕輕抬起我的手,慢慢的撕下我手上的白布,而後再帶我走出病房。就在這時,鞋帶散了,還沒等我彎腰,她便大叫一聲“你的手!”然後再彎下腰,幫我系鞋帶。這也有些困難,她每天彎上彎下,腰也禁不起這樣的折騰。就在這時,我看到她蒼老的手,像乾枯的樹枝。就在她要起來的時候,她又扯了扯我的褲腳,才直起身來。我剋制住眼淚,連忙握住她的手。是那麼的粗糙,布滿了老繭。這雙手是因為為她的孩子買菜,做飯,洗衣變成這樣。但她無怨無悔,因為她已脫下她潔白的羽衣,決定做一個母親了。 

  我對她笑笑,牽着她回了家。 

  事後,她說我那天笑的真難看。但我知道,那不是笑,是對她的愛,慚愧和另一些東西。 

  她愛我,我也愛她。只不過這個條件是她已經化身母親之時。

您正在瀏覽: 當你化身為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化身為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