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叢曲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叢曲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就喜歡水鄉。 

  喜歡水鄉的韻味;喜歡水鄉的氣息;喜歡水鄉的曲徑。 

  下了車,眼前就是杭州的烏鎮,排排復古式建築映入眼帘。棕色的瓦片;朱紅的柱子;桃木大門,古老的氣息迎面而來。 

  雖沒踏入烏鎮,但卻感受到了一股烏鎮所獨有的氣息。剛一踏進大門,滿眼都是那散發著自然清與新的綠。青翠得彷彿玉石一般,似能滴出水來。細看,原來是一座小丘,丘上滿是挺拔的竹子。芳草間,一條迂迴的小徑深入竹林中去。我來了興緻,朝那散發著神秘氣息的曲徑走去。 

  沿着布滿青苔的小徑進入竹林,一絲絲濃綠在我眼中渲染開來。繁茂的竹林把四周圍地嚴嚴實實,密不透風,恍惚間,讓人好像感到與世隔絕。 頭頂上一塵不染的天空好像被剪碎了,七零八落,如一塊被打碎的藍水晶。那陽光,透過層層竹葉飄落在我臉上。耳邊的蟬鳴一浪蓋過一浪,偶有幾聲鳥叫和它們翅膀扇動的“撲撲”聲。除此以外便是股股鑽入鼻中的清香,混雜着泥土的濕潤;芳草的鮮嫩;翠竹的清新,沁人心脾。深吸一口,頓感神清氣爽,從沒見過這般景緻。在竹林中,周身被心曠神怡的涼空氣所包圍。漫步在這一團墨綠中,有着夢幻般的感覺。 

  出了竹林,清風撫着我的面頰,陽光灑了我一頭一面。身後事清幽靜謐的竹林,前方是炎炎烈日,這彷彿是陰陽兩界,水火不相容。  

  再向前走,一座小橋在氤氳的水汽中佇立着,宛如一道破水而出的彩虹。環顧四周的舊式小屋和煙囪中冒出的縷縷炊煙,我不僅在心裡感嘆道:“小橋流水人家”與此情此景甚是匹配。 

  收回視眼,不知不覺時間已流逝,此時已夕陽時分。只見幾隻鳥兒在幾抹殘陽中掠過,大概是要歸巢了。望着被鍍上了一層金色的水面,宛如閃閃發光的綢帶,心想:我也該離去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逝去地那麼快,留下無窮的回味。 

  回頭看向那逐漸消失於視野的烏鎮,心中似乎失去了什麼。原來,那清新淡雅的水鄉,那散發著璀璨光芒的烏鎮,早已深入我心……

您正在瀏覽: 竹叢曲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叢曲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