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爾·柯察金之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爾·柯察金之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蘇聯作家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身經歷為素材撰寫的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影響了全世界好幾代人,是什麼樣的力量使得它擁有如此的魅力?讓青少年們如此的痴迷,因為小說中的主人公保爾,這個一生下來上天就和他作對的苦命兒,卻擁有着驚人的毅力,足以向命運挑戰的毅力,正是這種魅力讓多少青少年對它如醉如痴。  

  艱難的成長:保爾出生在一個沙皇統治的時代,在很小的時候就只能和母親與哥哥艱難地生活在一起,讀到三年級的時候,他就被那個叫什麼瓦西里神父的給趕出了學校,十二歲到食堂打工,十五歲到機車庫工作,十六歲成為正式的共青團員(那時共青團員一樣要打仗的)。  

  輝煌的生命:他雖然在打仗時喪失右眼,但他依舊堅強的在崗位上奮戰。不僅如此,他還加入了建築鐵路的工程,天寒地凍,他也忍過了。但偏偏在完工的那天,他被身後飛來的石塊砸爛了脊髓,這個致命的禍根使得他的身體逐漸走向癱瘓,想着當年那個健步如飛的自己,他悲憤異常,還有什麼比一個人有一個背叛了的軀體,卻同時有着一顆布爾什維克的心的更可怕的悲劇嗎,但他沒有屈服,藉著愛人達雅的幫助,藉著他的小秘書加莉亞的幫助,他創作了《暴風雨所誕生的》。他成功砸碎了命運的鐵環,拿着新的武器,邁向了新的人生。  

  一身傷殘,不甘隱退,寧可轟轟烈烈干一年,也不願窩窩囊囊托五年,這就是保爾·柯察金,一個癱瘓的、失明的布爾什維克,他的堅強,他的勇敢,他那永遠忠於黨的決心,已經深深地烙在了幾代青少年的心裡。  

  我們為什麼不想一想,保爾沒有我們現在那麼幸福的生活環境,沒有我們青少年那聽話的骨骼,他的身體背叛了他,但是為什麼,他能做到的東西我們卻做不到,我們條件比他好,生活得也比他好,為什麼就不能擁有他那堅強的毅力?現在的人,常常不敢說自己能做什麼,永遠都是一副弱雞的樣子,連50米跑都累得不成樣子,比林黛玉還林黛玉,這也難怪外國人說我們是東亞病夫,就這種意志,什麼也幹不成。  

  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們的明天,我們應該堅強,應該擁有忍耐的毅力,我們並不需要做到保爾那般,只需要我們在面對挑戰,面對困難時,面對人生的低谷時,要堅強地應對,這樣我們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保爾·柯察金之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爾·柯察金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