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啊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啊理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人生的船舶,需要理想作為羅盤;人生的風帆,需要理想作為桅杆;人生的道路,需要理想作為明燈。樹的方向由風決定,而人生的方向需要自己決定。 

  七歲那年,爸爸問我:“人生的生命只有一次,需要理想作為方向,那你的理想呢?”“什麼是理想?”我抬起頭問爸爸。爸爸只搖了搖頭,沒有說什麼,從此,我記憶中又留下一個陌生而又縹緲的名詞:理想。小小的我天真地認為理想就是長大后的職業,於是暗暗下決心——老師。猶記得每個星期六都會玩“老師”與“同學”的遊戲,天真的我滿足當“老師”的快樂,自認為我人生的理想就是老師。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到朋友家,她的媽媽是老師,當我向她詢問做老師的樂趣時,她卻說:“當老師蠻辛苦的,孩子們都很調皮。”她的話猶如巨石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我頓時沒了信心,一路上我那灌滿鉛塊的鞋子難以邁開,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力。 

  時間流水,光陰年華,那時的我已是九歲了,不同的我又有不同的認識,這時我明白了理想對人生的重要性,我,不再幼稚、天真,不再像兒時一樣,隨隨便便找個職業充當理想,理想在我眼中已不再是縹緲,而是貼切,我不再像兒時一樣天真,而是一個腳印一個腳印來書寫我的人生,默默問自己:該做什麼呢?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主持人正以美妙的聲音主持着節目,我忽然靈機一動:主持人行嗎?好吧!就選他了! 

  在我追求理想的途中,我曾放棄,我曾失敗,我曾傷心,因為追求的過程中,我碰到荊棘,我也碰到“絆腳石”,但是,我仍要用利劍披荊斬棘,不論最終是否成功,我也要將船駛過大洋。 

  一陣風徐徐吹來,我從風中明白決定人生的羅盤。

您正在瀏覽: 理想啊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啊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