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地方的節日都有每個地方節日習俗的不同。在我們家鄉最讓人盼望的就是每年的端午節了,因為這個節日和其他節日不一樣。

  我們那裡端午節那天在太陽還沒升起的時候,人們都會早早的起來。每家每戶只要有十歲以下小孩的家庭都會拿一個紅桶,桶里放着十二種不同的樹葉和一面鏡子,同時桶了還裝了半桶水放在路邊給太陽曬到十二點,然後就拿那水給小孩子洗澡。習俗的意思是洗了那半桶水就會一年平平安安,十歲以上的小孩,家長一般會同意到小溪或海邊游泳。總之那天午時所有人都會洗上午時水。

  那天中午家家戶戶都會給飯桌上加上幾個菜,其中在這幾個菜中一定少不了的有雞肉、鴨肉、狗肉。因為大人們說這三種菜是最上火的,今天吃了,以後不管吃什麼熱氣的東西都不會上火了!

  端午節我們那裡還要每個門窗兩邊要掛着點燃的大香。這是老人們說的,這兩邊的香煙氣充滿滿屋,可以辟邪。

  中最要的是在那天我們還可以吃上好吃的粽子,粽子裡面包的材料一定有水產品,比如說魷魚,蝦肉等等。這個好像是紀念一個叫屈原的人。

  現在想想,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而我在離家比較遠的地方上學,所以不能回去過端午節了,只能堵在他鄉想念自己家鄉節日美好!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