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海的夢》中曾這樣描寫星星:天空是深藍色的,上面布滿了星星的網。這網緊緊地蓋下來,蓋在我們的頭上。星星在網眼上搖動,好像就要落下來一般。我曾幾次想伸手去摘幾顆星星,因為它們離我太近了。蘇聯作家高爾基在《葉美良·彼得雅依》一節中有一段這樣寫道:在海的上空,小小的星星一個接着一個鮮明地亮了起來。星星是這樣的純潔,這樣新鮮,它們好像是昨天才做出來點綴在天鵝絨一般的南方天空的。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也曾寫道:在深不可測的高空里,黑暗展開了墨色的天鵝絨,掩蓋着地平線,無數星星正發散着亮光,閃着磷色的光輝,織成美麗的圖案。下面,在大地與蒼穹銜接的模糊不分的地方,在黑暗中散布着城市的萬家燈火。

  在天邊閃爍的那點點光暈,朦朧而又清晰地印照着我們的世界,它們如此歡樂,又如此孤獨。有人說,星是靈魂的化身,人們死後升上天空,都成了星,所以,它們因能繼續守護着親人而快樂,因無法再融入親人而寂寞。又有人說,星的光來自上億年前的外太空,那光不停的在漫無邊際的空間里穿梭,即使發出這些光的本體業已毀滅,它們還在不停的向前奔跑,奔跑,它們終於進入了我們的世界,它們為從我們的眼裡映出更加明亮的光芒而快樂,又為了那早已逝去本體而悲哀。

  鳴鶴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