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讚頌過讀書,讀書,真好。

  讀書好,讀小說好;

  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賞析故事情節;感悟名篇哲理……小說中的故事,無論是悲傷,還是興奮,都給予我對人生的理解,對生命的讚頌。讀小說,讓我品味到《魯賓遜漂流記》中魯賓遜的勇敢、沉着、冷靜;“在荒島上發現陌生人的腳印時,竭力想把它看成自己的腳印”;讀小說,讓我感悟到《水滸傳》中魯智深拳打鎮關西的“該出手時就出手”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氣概;讀小說,讓我體會到《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設下空城計的機智與勇敢;一人嚇跑百萬大軍的超人智慧,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讀書好,讀小說真好!

  讀書好,讀散文美;

  散文作家筆下的文字是生動的,優美的,它帶我領略山川之美,如畫的風景。讀散文《春》,讓我感受到希望的氣息;“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像健壯的青年,有着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腿……”讀散文《濟南的冬天》,讓我欣賞到濟南冬天是溫晴的美麗;“像地毯上的小團花的小灰色樹影……”讀散文《夏感》,帶我聆聽夏天緊張與熱烈的旋律;“讓我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之間的黃金夏季……”我賞春色、觀雪景、聽旋律;一切的一切都映入我的腦海,我快樂的走遍千山萬水,走過春夏秋冬。

  讀書好,讀散文真美!

  讀書好,讀詩歌真奇妙;

  從白居易的《白氏長慶集》到泰戈爾的《飛鳥集》……讀詩歌,和李白共賞“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鄉之情;讀詩歌,與曹操一起抒發“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博大胸懷。讀詩歌,跟朱熹一起探詢“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哲理;從而不斷學習新知識,達到讀書新境界。

  讀書好,讀詩歌真正好!

  讀書是一種快樂;讀書是一种放松;讀書是一種品味;讀書是一種優雅……書-----你是我的伴侶;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人生,給我甜蜜的收穫!

  我喜歡讀書,我喜歡讀好書,讀書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