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在夜晚,靜靜地獨自仰望天上的星,一邊看一邊數。天上的星是那麼多,我怎麼也數不過來,剛數完這顆,那邊又亮起一顆,剛數完那一顆,這顆又消失了。

  記得是誰曾經說過,一顆星就代表地上的一個人,每當一顆黯淡,就立刻會亮起另一顆星。就這樣閃閃爍爍,反反覆復,永不停滯。

  看,那顆大大的,亮亮的星星旁邊,閃爍着一顆小星星,就好像那顆大星星在給小星星講故事。——

  從前,有一個幸福的小女孩,過着平凡、快樂的生活,她的家人都對她很好,她的外公外婆都很喜歡她、寵愛她,什麼事都為她好,讓着她,經常,調皮的小女孩總是“欺負”外公,外婆也“幫”着她,每一次,外公都是默默地躲在一邊,幸福地看着女孩和外婆嬉笑着打鬧。可是,每一次,外公都不生女孩的氣,同樣的對她好、對她笑。就這樣,他們平靜而又幸福地生活了一段時間。

  大星星在閃爍,小小的星星在一旁亮着微弱的光。

  那天,正在上幼兒園的女孩被媽媽領回外公家,去看外公,外公變了,真的變了。當女孩看到外公的時候,外公正躺在黑漆漆的房間里,女孩透過窗口的一點點亮光,依稀看到外公幽幽的躺在床上,軟弱無力,兩眼空洞無光,看到女孩傻傻的杵在那兒,艱難地吐出幾個字:“她、她是……誰?”外婆立刻彎腰,對外公說:“這是你外孫女,嫻。她來看你了。”外公向我伸出手,外婆對女孩說:“乖,過來讓外公看看。”女孩聽了萬分恐懼,一個勁兒的往媽媽懷裡擠拉着媽媽,把媽媽往外拽。外公見狀,深深地嘆了口氣,媽媽狠狠地瞪了女孩一眼,委屈的淚水立刻爬滿了女孩的眼眶。大星星黯淡了,小星星卻異常的亮,像一顆亮晶晶的,淚珠。

  終於,外公還是沒能受得住肺癌的折磨,與世長辭。女孩心中充滿了後悔,後悔沒能讓外公再好好的看自己一眼,後悔小時候沒好好孝順外公。她恨,恨這個可惡的肺癌,如果不這個,女孩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後悔。

  在外公的葬禮上,女孩沒有哭。她懂事的遞給媽媽和外婆幾張紙巾:“媽媽不哭,外婆不哭,大家都不哭。”

  大星星消失了,小星星越來越亮,故事還在繼續……

  恍惚中,我發現我自己就是那顆星,雖然微小,但在夜空中成長。

  現在女孩長大了,變成了一個聽話的少女,可是外公已經來不及看見這些了,外公去了遙遠的天國,那是個神秘而美好的地方,外公已化為一顆大大的星,永遠永遠的注視着我。

  抬起頭,再次仰望夜空,外公,請您告訴我,您是天上的哪顆星?告訴我,讓我再看您一眼吧,外公,您在遙遠的天邊生活得怎麼樣-?我好想您

  初二:最藍的藍

您正在瀏覽: 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