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城市,只能做在院子里花園的石凳上或是經過漫長的樓梯之旅來到樓頂仰望星空:精神與星星相觸,煩惱便縷縷飄散;實現與星星相接,分享着安安靜靜。兒時,總愛與星星做伴,默數着屬於自己的幸運之星,手沿着星星畫著輪廓,渺小的我,好似有種與天同在的奇妙感覺。不再記得勾勒過怎樣的星星輪廓、默數過多少星星,只記得童年的夜空總是繁星滿天。童年總有很多時間來觀星、數星……而今,與星星做伴的時間少了、滿天的繁星也少了,只記得上個星期五晚,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抬頭仰望久違的天空,才發現星星特別多也特別亮,似眼睛一眨一眨的,只可惜周圍的燈光太亮、太刺眼,使星星朦朧了許多。它們不屬於熱鬧,只屬於寧靜。在浮華城市的城市裡,它們只有等到凌晨一點多、只有等到外面的燈幾乎關了,才能成為唯一的光明照亮一些無家可歸的人。成為主角,拉開夜幕,主宰着一切黑暗裡的事物。 

 在鄉村,不像城市裡只能透過樓頂上空的夾角,在極其有限的範圍內看星星。這裡的視線更為空曠、開闊。周圍沒有過多炫麗的燈光,因此,這裡的星星便更加明亮。總喜歡和表姐悄悄在凌晨出來,外面靜極了只有地上的蟈蟈兒與天上的星星沒有入睡,我們總愛在屋前的那塊空曠乾燥的草坪上,躺下來爭先恐後的數着星星“一、二、三……”看着它們在高空中依然悠悠俯瞰大地,夜幕中仍舊露出笑容…… 

 學習了天文後,才知道,星星只不過是些沒有生命的星球,石頭一般。是啊,我們在長大,在學習了一些東西后,正丟失着更多——更純、美的東西。當了解了星球的天空定義時,孩童時純真而多彩的幻想消失了,於是人們純理性、冷漠的心態解讀星星。大染總是大人,他們眼中的硬邦邦的“石頭”卻是多少孩子心目中最好的童年玩伴、那一閃一閃的“石頭”承載着多少孩子的童年夢想,或許也正是他們曾經夢想過的。 

 點點星光尚且能夠劃破無邊的黑暗,讓多少個夜晚星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