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妲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妲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電視劇里的妲己形象,總是美艷又惡毒。我害怕她的狠辣,又喜歡她的美貌和嫵媚。

  要說妲己,應該分開兩部分來說。初期的妲己,她只是個官員的女兒,漂亮又聰明,還很善良。後期的妲己被紂王看中,帶回朝歌,又被狐狸精附體,繼而變得狠毒。我挺可憐她的,明明天真無害,後半輩子本可以和心上人伯邑考安穩幸福,卻因貌美而改變了一生,最後落個凄慘下場。我不知道是紂王讓她變得如此,還是狐狸精促成這樣的局面。

  自己死了,還背負千古罵名。這個當真可笑,一個男人守不住自己的江山,卻非要怪在女人頭上。多少美女子就是因此被說成是紅顏禍水,禍國殃民。

  我還是喜歡動畫片里的妲己形象——在哪吒那個動畫片里,妲己原是狐狸,因對紂王心生愛慕,求石機讓她變成人身,在紂王左右相伴,條件是為石機辦事。最後的結局十分慘烈,大火在朝歌的宮殿里蔓延,紂王將要殞命,卻發現妲己留下來陪他。妲己說,其實我不是人,我是狐妖,但紂王說,我知道,一直都知道。最後兩人相擁在大火中。

  也許動畫片為了給小孩子看,所以才安排了這樣為愛而死的悲慘又浪漫的結局。但是這個動畫片,這麼些年,我一直都記得最後他們相擁的畫面。

  我後來才知道,電視劇里的故事也是改過的,原版小說里的故事是這樣的——紂王在廟中看到女媧神像,一下子就被她的美貌所傾倒,於是對着神像說了一堆諸如讓女媧服侍他的話。但女媧是神呀,後來女媧得知此事,認為紂王對自己出言不遜,於是派遣美貌狐狸妲己,去人間魅惑紂王,讓商朝滅亡。

  我不懂女媧咋想的,不過畢竟人家是神,有本事,說讓人亡,就讓人亡。我只可憐妲己,這麼多年,替人背了黑鍋。當然故事的結局都是一樣,武王伐紂,妲己被弄死了。

您正在瀏覽: 妲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妲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