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蘇妲己的心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妲己的心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蘇妲己自述 

  前記:有一天,我看了一篇關於蘇妲己的文章,原來,我們都誤會蘇妲己了,蘇妲己原來是一個好人。蘇妲己是一個美艷絕倫又富有正義感的女孩。她幫助武王推翻了商朝。我認為,蘇妲己都是因為人民,為了人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我叫蘇妲己,自古以來我被當成紅顏禍水,其實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百姓。 

  商朝已經失去了民心。商紂王殘暴,在他的統治下,百姓民不聊生,人民叫苦不迭,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我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毅然決定入宮成為紂王的妃子,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我勾結姬發,殺死伯邑考,挑撥紂王與四大諸侯的關係,讓四大諸侯投靠姬發,壯大姬發的勢力,我慫恿紂王設酒池、設肉林,制炮烙,蓋鹿台。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能過上好日子。只有我體驗過一面喝着瓊漿玉液,淚水不小心滑落,只有我體驗過扒在冰冷的床上,忍不住嘔吐。只有我體驗過被人唾罵,被人侮辱,被人恥笑的感覺。所有的人都以為我瘋了,都以為我被妖精附了身。可是誰又能真正理解我。 

  一切的一切,大家都以為是我乾的,可是,如果紂王不迷戀我,如果紂王不喜歡我,我怎麼能操控着大局。如果紂王還有一絲絲的正義,他做的壞事就會少一些。如果他不殘暴,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討伐他呢?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商朝的屬國,西伯侯姬昌以仁義治國,國家十分的安定,他的次子姬發繼位后,決定討伐商紂。我知道姬發是個君子,我決定幫他,幫他推翻商紂的勢力。我為了幫他,我殺死了許多朝廷重臣,為了幫他,我害死了紂王,為了幫他,我想盡了各種辦法,使盡了全部力量。可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是為了誰,真正獲益的是誰,還不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因為這,我成了人人唾罵的對象。我想起我這麼做,會使千千萬萬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我就會感到一絲絲欣慰,我覺得值得。當我就要被處死時,我看到了千千萬萬的老百姓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這些就足夠了,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蘇妲己的心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妲己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