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難勿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難勿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知難勿退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知難勿退 

  生活中,人們經常會遇到種種困難。在一開始,人們總是以挑戰者的姿態迎接困難,殊不知困難 重重,牢不可破,繼而改變方向,以嘗試者的姿態改變行進方向,結果是屢屢碰壁,隨後垂頭喪氣,嘆命運之多磨。 

  這是多數人的做法,整日嘆命運多磨,人生苦短,遇事知難而退,世上庸人很多,而偉人之所以稱之為偉人,是因為他們樂意做多數人不願做的事,接受少數人應承擔的磨折挫敗。這就是少數偉人的成功之處。可惜當人們羨慕偉人的成功之時,卻往往不曾想起他們當初所受過的比常人多出幾倍的挫折,卻只停留在表面的光彩之上。 

  面對無盡的困難,偉人選擇繼續前進。成功之路難免會有磕磕絆絆。他們把這些磕磕絆絆看作是一次經驗,經歷 磨難越多,經驗也就愈加豐富,也就離成功之門愈近。 

  但是,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人們從不及取歷史的教訓。在前進的路上,人們可能暫時克服了一個困難,但不懂得吸取失敗的教訓,自以為很有能力,就輕視接下來的困難,結果前功盡棄。也許就在岔路徘徊了大半輩子,才翻然醒悟,繼續前進。待到取得成功之時,可能已是一位白髮老叟了。到了人生暮年,終於取得了成功。或許已經不能再做什麼了,但終在有生之年完成了心愿,也就無憾了。 

困難困難,何為“難”?以我愚見,能在遭受困難后能知難而進,最為難。誰都有能力克服困難,但在遭受重重困難之後,任然發奮前進,就不是所有人能做到了。有些人在克服了一個困難后,明知還會有更多的困難在等待他,卻停滯不前,還發明了像“知難而退”“以退為進”之類的詞語為自己找借口。其實所謂“成功”只是一個華麗的辭藻,但它卻能激勵人們奮鬥前進,去克服困難。等到克服了所有困難,是否成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人生路漫漫,困難多幾何?但我堅信,只要知難而進,此生無憾矣。

您正在瀏覽: 知難勿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難勿退 暫無評論